99  
為了讓瑞士好友一賭全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路,我決定安排她到武嶺走一回,順便蒐集一顆百岳讓她帶回阿爾卑斯群山中作為回憶。從來天算就比人算準很多,尤其在超過兩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天候是怎麼也無法照表訂行程走的,伸手仍見五指,目光所及卻只能落在最遠之處的「武嶺」牌樓上。
天氣出乎意料,就像當初怎麼也沒想到平時一起打網球的陳醫生遠在清境竟然擁有一座偌大的美麗民宿,若說在山上蓋民宿是尋常百姓的夢想,那坐擁一座私人馬場應該很接近童話了。
於是,四家人就這麼依約在陳醫生經營的依默民宿會合…

58.jpg  


76 
↑民宿不難找,往清境途中大約 6K 處即可看到依默民宿的招牌,左轉陡上,是的,這裡沒有直上這回事,然後第一次發現原來不只是人,就算車也是會怒吼的。
民宿視野極佳,空間也夠寬敞,很適合找個躺椅觀山看雲的。接待櫃台要往下走,那裡也有一個搖椅可以圖個清淨。

68

67

66.jpg  

↑陳醫生夫婦這回讓我們入住新改建完成的風格民宿而非原有的小木屋,老闆娘很用心的設計每個房間,例如美式風格。


62.jpg

63.jpg

64.jpg
↑英式調調。

75

74

73

71

70  
↑日系卡哇伊。

79

72

65.jpg  
↑你想的到的這裡都有,你沒想到的,這裡也有,好比那每個房間都有漂亮的大浴缸,六人房甚至有兩間廁所和四間浴室,陳醫生說這樣該不會有人還要搶浴室了吧。真是佛心來的。


78  
↑這隻純種狗應該是小朋友們最好的玩伴。

81  
↑晚上則去了清境頗負盛名的好雞婆土雞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官網寫著:「好雞婆土雞城是清境農場少數提供正宗雲南擺夷美食料理的餐廳,特別將巴洛克獨立式的包廂帳篷,依著山坡建於滿園盛開的桃花園中,讓饕客可在一片高山景觀及滿讓饕客可在一片田園景觀及滿天星斗下用餐。」
我的感想是:停車難易度和食物美味程度成反比。

93

89

87

86

84

83


82  
↑隔天一早,眾人皆睡,只有我們四個人頂著比霧氣還濃厚的信念強攻合歡山主峰,雖然我先前來過一次,但是要在這樣的天候下把外國好友帶到迷路真的也不會是難事。
從主峰下到武嶺停車場,Astrid跟我說了一段讓我很深刻的話,她說:「這麼美麗的步道為什麼都沒有看到任何路徑指標呢?更厲害的是,霧這麼大你卻沒有迷路呢!」

12  
↑我知道 Astrid 說的路標是指瑞士到處可見的這種健行指標。

94  
↑下山返回民宿途中,經過7-11買早餐時,竟然巧遇以前教過的學生,我倆的對話很直接,兩個人先是對望,然後一個說「咦」,一個說「ㄟˊ」,然後就話家常了。
到底怎麼會在這裡遇到他的疑惑跟我怎麼也想不通住高雄的他怎麼會跑到這邊上班一樣的深厚。

95  
↑回到民宿就是依約由陳醫生帶我們到他的私人馬場,一般住宿者亦提供騎馬的體驗,只是馬必須從馬場由教練騎上來,而我們就直接到馬場去了。
作為清境地區唯二的私人馬場(另一為清境農場),馬場地點自然較遠離民宿區。

97  

102  

98  

103  

101

100  

↑讀碩士班時即對休閒治療中的馬背治療有接觸,實際看到個案卻也是約莫十年後了,陳醫生說因為他長期在牙醫診所看診,腰脊漸漸無法負荷,透過馬背治療讓他回復了以往的雄風,不,是英姿,所以也間接讓他把騎馬當作他的興趣之一(目前則是勤練網球啊)
八匹馬各有不同的名字(官方網頁有詳細介紹),其親密互動的程度不亞於親身兒女,這也是人馬合一的最高境界吧(咦?腦中不斷出現新馬自達三Kodo魂動的廣告詞啊)

P.s.圖中這位原住民小朋友懂很多跟馬有關的知識,我真得對打從心裡對他產生一股尊敬,術業有專攻在他身上有了最好的寫照。


116

CIMG0263 
↑午間大夥準備回程台南( 陳醫生夫婦也是台南人 ),陳醫生還特地採了純正高山高麗菜讓我們帶回家。
無論如何,這趟清境行感謝陳醫生和陳太太的招待,當然各位有機會到清境來時,也可以光臨他們美麗的民宿,若你愛打網球或是馬術,那和老闆肯定更有話聊呢。

◎依默民宿相關資訊 (他們在安平也有分店,待我下回去參觀後再介紹給大家喔)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35-2號
電話:0492803635
官方網頁http://emoh.nant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