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2005年,碩士班同學阿東在學校昏暗的四人宿舍裡指著電腦螢幕跟我說:「這就是無名小站部落格,你可以在這邊寫你的文章。」
那時候我使用明日報個人新聞台一段時間了,記得我還取名為「陌生的引力」,只是純文字的介面似乎讓人少了一點想像的畫面,以至於看到圖文並茂的「無名小站」部落格介面時,我彷彿在旅途中撞見一個部落,從來沒有打算只當個過客,於是就這麼移居了過去,而後經歷了無名小站從風光無比再回到默默無名,最後,就在「痞客邦」定居下來。儘管還有更多好的部落格平台,但是我總覺得持續書寫這件事遠比裝飾部落來的重要。
2015 年,我還在這裡,累積瀏覽人氣來到 592023.
十年了,我紀錄的對象多半是身邊的男男女女和單車生活,一部分則是和那幾段不怎麼偉大的自助旅行有關。以前,我常常留意著當日人氣破百了沒,抑或是又有誰來留言了,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在漫漫孤單和短暫欣喜之間游移著,總覺得若不時常更新會對不起誰似的,事實上,並沒有,說穿了,我只是怕寂寞,那些在部落格上志同道合的網友來了又走,真正會留下的,已經成了老友。
我想我缺乏成為專職部落客的天份,近 60 萬的瀏覽次數對當紅部落客而言或許 2 個月就可以達標,於是,我只告訴自己要常常回去南方很認真留點什麼印象 ─ 不管是無病呻吟的、硬強說愁的、四處凝視的。也許,當有那麼一天,我回頭看看自己過往某年某月寫得一篇文章時,若心裡有種「還好我當初有寫下來的」歡呼時,我想,這樣的大半人生應該不會枉費了。
我仍會照料這個部落,若你/妳願意,下一個十年,歡迎繼續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