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大概是因為長期以來,我一直都很習慣一個人去騎林道了,因此當車友上週邀約要我帶路「茶茶芽頓」林道時,我顯得有一點不知所措,儘管去年的五月我才獨自騎過一回而已( 去年的紀錄請點這裡 )。我想應該是自己擔心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二來則是我習慣自由自在了,從單飛變成團騎的節奏我仍無法全然適應。
後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大夥將單車組好之後,每個人就各自找到自己的律動,或疾行,或停駐,隊形不斷地變換,無須語言的交會,面對入秋後的河谷,每個人都找到自己路,領騎那個曾經年輕的自己。

1.jpg  
從小到大,住南方的我不知已經看過山上這幾對白色大耳朵幾回了,然而,面對中華電信的管區倒也不是這麼容易上去,於是只能不斷的經過、再經過而已…

2.jpg

3.jpg  
迎著陽光出發的時刻總是最美好的,尤其在這初秋時節,面對逆光不需要飛翔都是一種享受。

4.jpg

5.jpg  
應該是之前已經到訪過一次而降低了新鮮感,以至於大部分時間我都是騎在最後頭,偶爾車友會回頭幫我拍張照。

55

6.jpg

7.jpg  
已經很久沒揹單眼相機出門了,今天也是用手機拍攝,有時候攝影已經不是技術的問題,而是在隨興按取快門之中使得畫面讓自己看了也開心。

7-2.jpg  
我以為只有我自己拍照的時候,為了要取得自己想要的腳度而用上很怪異的姿勢,後來慢慢了解,愛好攝影的人都一樣的。

14.jpg  
偌大的西瓜田已於五月多採收完畢,如今已經開始整地,因此路線基本上幾乎就是沿著山谷與河谷的邊緣持續前進,路線不難騎,落山風依舊主宰這塊大地。

66  
過了這塊我私下稱為姊妹岩的角落後,落山風突然就停了下來。

11.jpg

12.jpg

13.jpg

15.jpg

15-1.jpg  
獨騎跟團騎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會多了很多自己的照片吧。很感謝車友們提供的照片。

18.jpg

19.jpg


20.jpg  
「枋野車站」肯定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朝聖點,這裡的狗群聽同行的車友說牠們其實有很多不幸的過往,也因為有這些狗群曾發生的事故使得這座山裡的小車站變得份外有故事。
 
22.jpg  

21.jpg  

21-1.jpg

23.jpg  

離開「枋野車站」則繼續往鮮少有遊客知曉的中央隧道前進。開闊的山谷配合著湛藍的天空,讓所有車友都停了下來,用相同的詞彙讚嘆著大地。

24.jpg  
若說有所謂的夾道歡迎的話,那麼騎行在這座綠色隧道應該可以比擬,只是兩個颱風過後,把樹枝吹得東倒西歪,隨時要注意會被樹枝打拐子,還要蛇行通過地面上的障礙物。

25.jpg

26.jpg  
抵達中央隧道時,約莫9:38分,東行的列車剛好經過,除了帶來一陣風之外,還有濃厚的柴油味從隧道散發出來。

27.jpg

 
29.jpg  
大夥陸續抵達,我們用了源頭不知何處的水煮了咖啡( 驚 ),隧道的柴油味混著咖啡香營造出一個十足怪異的空間。

IMAG1567

IMAG1548  

30.jpg

31.jpg  
回程不知是順風還是下坡的關係,每個人都完美詮釋了所謂的歸心似箭。

Screenshot_2015-10-13-22-04-27   
本此騎之軌跡圖,感謝同行車友李醫生提供的資料。可點選這裡看完整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