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朋友對於新車需要被「馴」這件事有著肯定的看法,他們認為不馴就會不服,雖然車子不至於任性而造反,但是心裡似乎總有著欲收服這龐大機器的念頭。
我突然想到小王子的故事裡,狐狸對小王子說:「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相互需要。」那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股很獨特的占有。
對於每天都必須駕車的我來說,車子就只是一種快速移動的捷運,只不過司機變成是我自己而已,並且用一種最便捷的方式從甲地到乙地罷了,在那一小時左右的路程中,我思量的是今天、明年甚至是未來的事,偶爾會想起過往的蹉跎歲月,除了ICRT廣播之外,只剩風切聲立體著。這大概也可以理解何以小 J 跟我說她都會跟她那台十幾年的老爺車說話並感謝它平安載她這麼多年時,我百思不得其解。
「車子交給我來幫你馴服它吧」朋友這麼對我說。
我頓時不知該怎麼回答,只是微笑以對。
我想就讓它適性發展吧,也許它不會變得很有個性,甚至會有些遲鈍,但是就是順順的,像個氣味相投的朋友,溫吞卻也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