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對你我而言,生命中似乎總會有那麼一部電影誘發著自己對異地的美好想像,若說去了瑞士三回是肇始於一張阿爾卑斯山的單車照片的話,那麼,關於對於日本北海道的遙想則是電影「非誠勿擾」裡,葛優和舒淇對話的無盡延伸。

「那呀,我明天就把你賣給北海道的土人,讓你一輩子伺候他們捕魚狩獵,生一大堆孩子,風裡來雨裡去,食不果腹,衣不遮體,想逃跑,抓回來就是一頓毒打,三年就把你折磨成一個又黑又瘦誰見都躲的乾巴小老太太。」葛優飾演的秦奮這麼對舒淇說。
一點都不浪漫的台詞,但就是有意思,嘮囔的背後盡是對女子的百般寵愛,電影我不僅看了兩遍,還教過一位來自北海道的日本交換學生,終究,我還是沒有衝動去看看北海道的美。
直到,年後去了一趟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入口的大片花海又讓我想起北海道,耳中不斷地想起那位交換學生用濃厚口音曾對我說的話:「北海道很冷,但是花很美,老師,你要來的話我可以帶你去騎單車。」
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也許關於北海道的一切,非誠勿擾。

7.jpg   

3.jpg   

2.jpg  
向日葵其實就像尋常百姓在轉角坐著曬太陽。

4.jpg  
陰天的園區其實不是這麼適合拍照,不知道天晴的時候,用單眼相機趴在地上仰拍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12.jpg  

5.jpg  

 

6.jpg   

9.jpg   

8.jpg

11.jpg  
不同品種的葫蘆和南瓜讓整個綠色隧道變得奇幻無比,張燈結綵是我這個農家長大的小孩當下唯一想到的形容詞。

10.jpg  
說南瓜園實在無法形容閃右躲以S行才得以穿越所需要的身體擺動有多麼劇烈,它其實是南瓜陣。

13.jpg

14.jpg 
園區適合全家大小來參觀,該有的攤販和設施也不缺。

15.jpg

16.jpg

17.jpg  
當然,彩繪稻田去年在熊大的引領下,如今已成為屏東春來之際最有名的寒假作業了。此次為霹靂布袋戲為主題。

※觀後感:身為屏東長大的農家子弟,其實樂見規劃如此完善的農業博覽會在南方舉辦,若說有什麼遺憾,大概是前置作業的時間不足,導致部分花海並未生長齊全,不過整體來說我會給予85分,是個可以消磨個半天的好地方,不管是家庭踏青或是愛好攝影者,個人覺得非假日來並以最早的時間入場,我想信絕對可以拍到很不錯的照片。


※相關資訊
2016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活動時間:2016年1月30日 上午10:00~2月29日
開放時間:上午09:00~下午17:00
活動地點:屏東熱帶農業示範園區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德和路77號)
入場門票:免費
官方網頁:http://www.2016ptae.tw/
以下圖片為官方宣傳照
 

33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