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應該是我的職業使然,這麼多年下來,無論是從書中爬梳的休閒觀光「理論」還是長輩口傳的「實務」,都讓我對服務業的「細節」有了不同的感受,這樣的體悟往往在每一次的餐廳消費或是入住民宿飯店的過程中都會亟欲想在實際的場域驗證看看,就像個涉世未深的小孩想打開神秘的寶盒般。
得知非連續假日的墾丁福華飯店早已經無空房時,大夥卻一點也不擔心,我打開Booking網站,一幢南歐紅瓦風格的民宿立即喚醒我對墾丁無數棟地中海藍白建築的厭倦,說真切一點,其實是旅店前方的那一片大草原襯托著遠方的大尖山吸引著我,既然沒有海景,那就看看落山風在這座莊園是怎麼吹的。
當然,除了狂妄的風之外,一切美好,直到我看到了細節…

53.jpg  
「漫步莊園」其實不難找,就在夏都飯店對面的石牛溪牧場,沿著小路近來,往左邊是「托斯卡尼莊園」,往右邊是「漫步莊園」,兩間民宿其是都是同一經營者,無論入住哪間,接在這棟建築物辦理CHECK IN

60.jpg  
應該是源於我對歐洲的偏愛,這樣的大門很是吸引我。

38.jpg  

39.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櫃台人員很親切的領著我們五人去參觀入住的兩個房間,整個園區的花園造景其實不錯,房間也算寬敞,至於裝潢端看個人觀感,俗氣和優雅之間其實只是一線之隔。

40.jpg  
這間最吸引我的其實是戶外小陽台,雖然我不知道坐躺在那邊是要看風景還是要吹落山風。

48.jpg  
我其實不是一個合格的部落客,我連房間的型號都沒記住,還有有門牌提醒我。

49.jpg  
入住之後,上網看了一下這間旅店的評價,被批評最多的就是早餐了,雖然我已經有個底,但是當隔天早上醒來,看見我們這間三人的早餐用塑膠袋裝起來並懸掛在門房外的掛鉤上時,我想我的心比那杯熱咖啡涼的還快,雖然冷卻的咖啡早已滿溢。
也許,經營者有自己的想法,然而,我卻認為早餐有改進的空間,比如提供一個空間讓住宿客人用餐或許更更適合一點,有時候,我要的只是一杯熱咖啡罷了。

51.jpg

52.jpg  

用完冰冷的早餐可以漫步到CHECK IN櫃台旁的小小牧場,有幾頭羊可供餵食,我想這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

55.jpg  

58.jpg  

67.jpg  
對面就是托斯卡尼旅店,我注意到的是民宿管理者至少把草坪整理得不錯,視覺上雖然沒有藍天襯托,卻也愜意幾分。

56.jpg  
這隻看門口狗叫作「盧比」,很討人喜愛,彷彿天生不怕陌生人似的。會不會是牠心裡想著:「客人來來去去我看多了啦!」

62.jpg  

63.jpg  
瑞士好友 Astrid 送我的客製化專屬車牌就在此時此地第一次登場,雖然無法掛上它上路,但是在我心裡,車牌上的瑞士國旗和格勞賓登州(Graubünden)洲旗其實就是那三次瑞是旅行的打印,一種屬於我自己的遠行的符號。

68.jpg  

71.jpg  
這就是我說的細節。

66.jpg  

69.jpg  
這片草原讓我想起搭瑞士國鐵穿越鄉間時看到的美麗畫面。

70.jpg  
全景

73.jpg

74.jpg

75.jpg

76.jpg

77.jpg  
旅店其實還包含了露營區,戶外教學應該會是很棒的場地。嗯...我再次注意到細節。

79.jpg

82.jpg  
一旁有簡易步道可供漫步。

80.jpg  

78.jpg

81.jpg

83.jpg  
露營區一旁是小木屋住宿區,後來我想想,這麼大的園區或許在人力上不夠充足,以至於忽視了諸多的細節也說不定。

離開的時候,我問自己是否會再選擇這裡住宿,也許會吧,希望下次可以預見更美好的細節。

◎漫步莊園、托斯卡尼莊園相關資訊
地址:946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石牛巷1之5號
電話:08-8856886
官方網頁:http://www.mychatea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