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熊空,熊空,在蜿蜒陡上的山路中我看著「熊空茶園」的指標這麼默讀著,彷彿多唸個幾遍就會以為到了日本,然後補足空白的東瀛印象,只是沿路的林相太過於東南亞,五官所及怎樣都無法與溫帶畫條等高線,於是只能專心爬坡,搭配著第一次騎乘這裡的好奇心,一個小時後抵達山頂,沒有熊,卻也不空。

1.jpg  

undefined  
這樣的畫面呈現一種老與舊,老在河岸的一整排房子,舊在那條清澈的溪流。

3.jpg  
我不知道這個皇后鎮和紐西蘭南島的皇后鎮是否有間接的關聯,我只想到那段在紐西蘭獨自沿著皇后鎮Lake Wakatipu的黃昏時光。

19

20  

2008紐西蘭南島開車自助旅行的 Lake Wakatipu 時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由這些崩壞的大地可知先前的風災把這裡重整了一遍,差一點就要給大自然回收。

undefined

undefined  
快接近山頂可見三三兩兩的茶園散落,數不大,自然稱不上美,我想起故鄉往北大武山途中的滿山咖啡樹,數大,卻又不美。

19  

41  
也許是因為風災路面重新鋪設過,那平坦滑順的柏油路面大概是這輩子騎過最美好的道路了。

16  

39  

40  

17  
陡坡從來就不缺,往往少的是有人可以跟拍記錄,這次有幸以前的學生領路兼攝影。

11  

13  

15  
越往高處,林相就更豐富精彩了,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在海拔700多公尺的地方竟然有這麼美麗的杉林。

20  

14  
老實說,這是一條讓我騎一次就會愛上的路線,不管是高度或是長度其實都很適合假日單車客。

35  
不能免俗的要嚐嚐有名的黑豬肉香腸。

22  

23 

這次北上其實有要事在身,騎往熊空的前一天回到母校國立體育大學一趟,畢業十來年第一次回到校園,外頭的林口市鎮早已繁華到我認不出來,只有學校的漢堡館和志清湖是我無法磨滅的美好碩士班求學時光。

26  

25

24  
樸園是蓋在母校內的旅館,有點年代了,所以設備上也沒有甚麼好苛求的,圖個方便而已。

28  

29  
找了時間和碩班的小葉老師吃個飯,地點就在文化三路頗受好評的 La Mia餐廳,餐點和環境不錯,大推。

27  

30  
三井 outlet 自然要來看看,只是逛完有點失望,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ok。

31 
隔天下榻在台北福華公教中心,對面就是台大體育館,上次來的時候是2015年和小J以及瑞士好友Astrid來看Piano Guys的演唱會。

32  

34

33  
晚餐則在捷運中正紀年堂站出口附近的打咔生猛海鮮快炒店用餐,餐點不錯,只是人潮爆多,簡直都要併桌了,讓人一下子回到在香港餐廳侷促空間用餐的不快樂時光。

37  
最後就以三峽老街作為此行的終點,也感謝琛哥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