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712  
應該是我臉上比較少笑容的關係,所以我喜歡愛微笑的人,然後發現跟這樣的人相處過程中,不經意地自己容易就跟著眉開眼笑了起來 ─ 說眉開,意味著那不似虛偽的點頭之交;說眼笑,泛指嘴角拉高的可能。
在璟馨婦產科第一次遇見林彥昇醫生的時候,他正忙碌於兩個診間來回不已,或許是職業使然,他招牌的親切笑容以及瞇成一線的眼睛讓我覺得好像在日常生活中尋獲什麼似的,尤其在寬敞冷調又帶點吵雜的婦幼醫院,面對新生命的未知,以及大量的醫療資訊不對稱,總讓人無法安然的自處,畢竟有太多的數據、檢查、資料和醫療程序干擾著情緒。
直到這位大叔微笑著出現,我才稍稍放下緊繃的一切,陪著另一半產檢的過程中,我甚至還發現了共同的細微連結,即是他手上的Tissot登山錶。
就這樣,39週的往返看診當中,我有了機會練習和陌生人真誠的微笑,甚至輕鬆地和林醫生在產房聊起了Tissot錶,他很認真地敘述和Tissot的緣分就像他每回進行的產檢後給予的專業解釋或是醫療資訊,多半時候,他會開個玩笑做為診察的結束。
新生命誕生後,林醫師仔細的縫合另一半的傷口,一段血緣關係的開始,也是另一段醫療關係的結束,這無關筵席的聚散,純粹就是曾遇到一個愛微笑的好醫生。

IMAG7710  

IMAG7711  

IMAG8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