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象】:感官受外界刺激而留存於心中的意象。
.
「為什麼你的Blog要用印象兩個字啊?」
學生在課堂上拋出這個問題時,那股疑問猶如子夜熟睡時分被一只探照燈光驚醒,語塞的我愣了一下,或者說,我從來沒去想過這個問題。
印象中,我好像沒回答那位學生,有可能是四周太吵雜,又或許我還要再想一想。
.
為什麼?就像妳出去旅行,就算妳無法留住那些垂涎的美食、絕美的景致甚至異國的艷遇,至少可以告訴別人妳曾去過某個地方。若是妳對那個地方不甚鍾情,那麼,地名這個印記應該就足夠了;假使妳心中有著重遊的衝動不斷地翻攪,妳肯定會想再回去看看的,我想。
關於Blog我是這麼想的─大抵是我希望來這裡晃過的人都能留下一些意象,不管是「唉,好無聊的內容」或是「嗯,其實寫得還可以」的觀感,都足以驗證身分或是痕跡,不管是所謂的觀光客或是潛水客。至於印象由我這個南方人來紀錄,應該還算中肯。
我是如此想的,所以,兩年多前,我更動了原本將Blog命名為「陌生的引力」的想法。
儘管後來南方印象並沒有產生多少陌生的引力,但是,或許是我認真紀錄生活瑣事太久了,以至於讓另一位學生推翻了她一直以來對體育老師的刻板印象,至於在課堂上那位趴在角落桌子上用鉛筆寫著小說草稿的八年級生也讓我對這個世代的主觀印象翻新了一遍。
於是,有人不斷地更新著網誌,有人慢慢地改變印象,當感官不再受到刺激時候,我們開始慢慢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