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當「熊出沒,請小心」這樣的字句不再是一種戲謔的黑色幽默或是無聊的汽車貼紙時,甚麼棕熊、黑熊、美洲獅等動物則成了當地人們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不管有沒有親身撞見過這些怪獸,每個人都可以在晚餐餐桌上聊上一兩段奇遇 ─ 不管是自己的還是聽來的,彷如午夜場恐怖電影,精彩到讓人聽了都不想上床睡去。
關於這個北國城市,我還沒有太多屬於我自己的故事,想說些甚麼給妳聽,似乎卻只有新鮮又好奇的皮毛,至於那些有血有肉的經歷則正要開始...

1.jpg 
雨不知何時落下的,前晚的一場球讓疲憊的我以為依舊在南方沉睡,人醒了,時差也走了。
陰沉的天色裡,C 和 Amy 驅車領著我緩緩穿過溫哥華市區。雨讓這個城市的一切步調暫時緩慢了下來,唯一不變的是,排隊領救濟金的人龍和毒品交易的聚落仍在 Hastings 街道早已沒落的唐人街之間熱絡著。這些不同性別、年紀和膚色的人們的確屬於這個城市的一部分,然而他們渙散的眼神卻和這個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格格不入。
美麗的哀愁。
雨中的史坦利公園 (Stanley Park) 應該還是會很歡迎他們的,我想。

2.jpg 
Granville Island 市場一隅的魚販甫剛殺完了幾條比目魚,C手腳俐落地挑選著當地人不吃的魚下巴,洋老闆亦悄悄地把這個不知該怎麼定位的魚部位價格逐年昇揚,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他開心地 Say HI 然後就別過頭去了。像個眼前我不認識的魚頭般,面無表情。
究竟誰是誰的一部分?誰又挑選著自己最舒適的部位?好像只有自己心裡知道,還是只能讓是自暫時失焦?

4.jpg 

5.jpg 
近 Granville Island 的海港有著純粹的都會視覺,還有著不屬於城市的海洋氣味。我穿著 C 服務的工廠製造的 Arcteryx (始祖鳥) 高檔防風外套,身體仍因寒冷而顫抖,美景當前,我卻單純地需要陽光。

7.jpg 
曾幾何時,「大統華」超市讓所有台灣過來溫哥華探親或是訪友的旅人
所攜帶的伴手禮相形失色,這裡是個很奇幻的空間 ─ 在滿是中文字和國
語的賣場裡兜兜轉轉個幾回常讓人忘記身在何處,另一方面,又在每一
次的購物中填滿了思鄉空白,就像那隻被放在賣場天井中央的恐龍標本
,若有重生的機會,不知牠回不會想回到侏儸紀?

8.jpg 
我私下總愛叫它「大頭車」,它除了車架大,椅子寬,輪胎粗之外,要我騎上它兜風總感覺很頭大。這邊的人可不這麼想,雅痞又時尚常常是我在街上撞見他們時,臉上顯露的表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