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那時候我正準備下坡,遠處突然傳出引擎巨響,我以為是伐木的電鋸聲,待我回神,約莫十輛越野機車就這麼從我身邊飛倏地呼嘯而過。儘管他們當時正往上坡快速移動,其中一位車友對我用力地比了一個大拇指。
大概是因為我停在路邊等他們通過,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回報他一個微笑而已。
當下,我想著:會不會我們習慣快了,對慢下的事物總是會多留意一些,好比在一座陡上的林道或是山裡,無論選擇走路、野跑、騎登山車、騎機車、開車,基本上,後者對前者比出大拇指或是佩服的程度總是與海拔高度成正比,後者很難想像的事情,其實只是前者的日常,無關優劣,只能說,我們都在不斷地做選擇罷了。
阿冷林道對許多登山車友來說似乎比裡冷林道來的冷門,海拔1250公尺的太清宮是騎行終點,廢棄後的宮廟早已頹敗,只見一隻小黑狗守候著宮廟大門,那是個太過於冷清的畫面,彷彿回到兒時的三合院的午覺時光,公雞總會不時地來個響啼,酣睡的人們轉個身,繼續沉睡。

https://www.relive.cc/view/vQvyDdMQYKq

此行3D軌跡影片。(真的不建議開車上來,不僅路小很難會車,崎嶇的路面也不適合開車上來,我是沒勇氣開我的Kuga挑戰啊)

001.jpg

1.jpg

Google導航台中和平「普陀山寺」即可,過了黃色小橋的左側有空地可停放3-5台汽車(單向,前方無路),若往前直走就是騎完後可以泡野湯的秘境。
停車處如第一張圖片的箭頭所示,因為Google地圖的取景已經有點久了,因此跟小弟當天拍的照片不太相同,但是位置就是那個方向。


2.jpg
▲接著就是如圖右轉往太清山,也就是太清宮的方向騎去,沿途會看的這個黃色三角旗很多次,要不記住旗幟上面寫什麼都很難。

3.jpg

5.jpg

6.jpg

7.jpg

夏季的午後雷陣雨豐富了包安溪的水量,同時也讓林道的積水處更深更寬,根本無需去想什麼進退的問題,面對積水,一種想衝過去又不想弄髒的矛盾總是浮載浮沉在腦海出現,結果還是慢慢通過。

8.jpg

9.jpg

11.jpg

12.jpg

包安溪豐沛的水量搭配攔沙壩就是標準的瀑布製造機,乍見總會有一總「若能跳下去玩水」的想望油然而生。但是,只是想想!
看吧,我們還是在做選擇啊!

13.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以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林道來說,阿冷林道的林相算是非常不錯了,唯獨那類似裡冷林道滿佈大小石塊的路面讓人不敢領教,要說阿冷林道是裡冷林道的精華版也不為過。
其實不難發現,我連登山杖都帶了,本打算要順便爬阿冷山,但是因為天氣與時間因素撤退了。

14.jpg

19.jpg

若可以搭配電動登山車,炎夏騎行起來應該會愜意許多。

20.jpg

21.jpg

22.jpg

這塊岩壁挺特別的,在屏東沙溪林道也有一塊類似的角落。

15.jpg

 

18.jpg

沙溪林道的岩壁。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9.jpg

30.jpg

31.jpg

後段幾乎都是騎在樹蔭下,若是排除陡上坡度和崎嶇路面,阿冷牌電冰箱應該很不錯。

28.jpg

32.jpg

33.jpg

34.jpg

夏季來訪處處都是水聲、水灘、水流,滿山的蝴蝶自然也不會錯過。

37.jpg

38.jpg

39.jpg

自從林務局要求太清宮拆遷後,如今只剩下這副模樣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人去樓空,但是小黑蚊不少。不宜久留啊。

40.jpg
回程巧遇越野機車隊,第一次在林道裡遇見這麼大批的車隊,那巨大的引擎聲響讓我以為遠方有人在伐木。


▲車隊影片。

41.jpg

42.jpg

建議騎雙避震登山車來訪,不然下坡真的會震到懷疑人生啊。

43.jpg

44.jpg

45.jpg

回程別急著走,停車處再往前幾步就是溪邊,水清有魚,大概沒有什麼比騎完一條林道後在野溪泡湯更愜意的事了。


▲野溪影片。

arrow
arrow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