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瓶妳沒喝完的威樂啤酒還靜靜的佇立在我的冰箱中,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苦苦的味道。我還沒有打算丟棄它,雖然妳已經離開三天了。
儘管我們才見第二次面,但我知道妳是喜歡喧嘩的,或說,妳是害怕孤單的!
從進我房門沒多久,妳的手機幾乎就沒有停過,坐在我書桌前的旋轉椅上,妳開心的和電話另一端的朋友有說有笑,同時雙腿盤坐在椅子上不停地轉著轉著-彷彿在旋轉咖啡杯裡放肆著自己的青春。
而妳每轉一圈,我就會看見妳的黑眼袋如夜裡的兩葉孤舟,載著兩輪深遂的明月遊蕩著。
其實,我發現從到到尾妳的眼神並未直視我,然而,我想我是有點迷失了-我想像我未曾有過的親愛妹妹是否就是這付天真模樣?當初一心嚮往於陳昇「恨情歌」MTV裡拿著球棒,穿著短褲的那位女主角會不會就是妳扮演的?有沒有可能以後我也會有個像妳如此活潑的女兒讓我束手無策…?
看著妳坐在我房門外地板上穿鞋子的模樣,我意識到那些有關妳在我腦海中流轉穿越的想像,彷彿正是一座具體而微的小小熱帶島嶼,妳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早已不見,只剩下那一大片的藍色啤酒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