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自己在即臨的新環境有個安靜的空間,一早就南下找新的落腳處。
高中老友W到車站接我時,他說:「繞了一圈,你還是回到南部,又回到了原點。」認識他超過十年了(這紀錄僅次於另一位好友M),我想,他說這句話的同時應該是帶點欣慰而嘴角微揚的,畢竟,終於有人能夠陪他於週末一起在球場上廝殺-彷如昨日。
和W借了一台摩托車就出發去了。這種在學區到處亂逛,猛打電話看房子的經驗早在兩年前就體會過,反正,一路上就是撥了電線桿上貼的出租電話,然後把自己搞的像菜鳥郵差慢慢找路去按門鈴就是了。
也許因為很接近麟絡、內埔等客家村的關係,大抵房東在電話另端一出聲,我大概就可以判斷他是不是客家人了,接著我就會以一句「恩馬嘿客人喔」開始問東問西,當然也兼殺價。而在這樣的一來一往的話家常中,我彷彿像個極能聽音辨位的棒球外野手,牢牢接住那份飛向我來的陌生與熟稔。
也許是因為剛下過午後雷陣雨的關係,空氣中並沒有我讓我煩悶的分子,我一個人優遊在鄉間的同時,竟也忘了我剛剛才經過已經當上客家電視台新聞主播的妳的老家,還有那位後來被高中好友追去的乾妹妹的住處,這些曾有的青澀微甜記憶,都在我騎向前方蜿蜒又陌生的鄉間小路上繼續尋址敲門時,被遠遠拋在身後,不堪回首。
忙了一下午,終於敲定新的住所。付了伍百元訂金後,我走出那個混雜著濃濃檳榔與些許豬舍味道的安靜社區。沒多久,哥哥就打電話來說一位住在他屏東新家的老師要搬走了,要我不要跟房東簽約。就這樣,我回電跟那位極欲將屋子出租的房東說明天不過去簽約了。
不到二十四小時,我從林口回到屏東,當天凌晨三點三十分,我又回到林口,也回到原點。

後記:話說我在電話中跟某一位房東太太問他租屋的情形時,我們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我:「請問你那邊是租套房還是雅房?價位多少?」
房東太太:「都有,而且是全新的,套房每月4000,設備皆有,你要不要過來看看房子呢?」
我:「接近哪裡?」
房東太太:「我這接近美和技術學院,你沿著省道騎過來就會看到了。你可以先來看看啊!」
我:「好,那我馬上過去,對了,請問一下,那建築物很明顯嗎?」
房東太太:「我們這棟啊,今年十一月份會蓋好,快一點的話,就會完工,你可以先預定啊,九月你就先找個零租的撐一下…」
我:「嗯…那…我在考慮一下好了。」
我認真重看著牆上張貼紅紙寫著「全新學生套房出租,近學區,電洽*******」,這明明不是賣預售屋,我怎麼感覺打到接待中心去了?而且,房東太太,哪有人學校還沒蓋好就先招生的?莊孝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