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別讓我等太久啊!」遠遠的,妳就像是一位報社編輯在向我邀稿。
因為先前已答應寫一篇有關妳的內容,為了如期交稿,於是,在上完一整天九堂課後,我坐在電腦桌前,認真地想想有關於妳二三事。
妳要我書寫妳的個性,事實上,我腦中突然閃過「側寫」兩個字。狹義一點的講,我和妳上課都坐同一側,所以這樣的側寫應該是不太客觀的,充其量只能說我知道妳今天並未心情不好而又翹課去了;廣義一點的說,我比較像是聯邦調查局犯罪側寫員,沒有一位目擊者與任何有關妳的線索,而我卻要描繪出妳的印象─上課時妳總是勇於表達意見,下課時卻繃著臉動也不動,妳說妳習慣這副表情了,我說妳是表面上充滿自信,內心卻有沒太多安全感;妳對週遭不平的事物充滿反抗的衝動,我反而覺得妳是沒有勇氣改變太多;妳天性多愁,但又害怕沒人懂得妳的晴喜雨悲,於是選擇孤伶…。
我暗忖,這樣的側寫肯定可以讓任何人輕易追緝到妳。
我也知道,你肯定不同意我這麼粗操的描繪。若是如此,請妳好好偽裝─收起眼鏡、微揚嘴角、略上淡妝,好讓妳繼續逍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