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的暱稱其實就像溫度計。
這幾天,「冷」與「凍」大概是出現在暱稱上最頻繁的字眼了,最糟糕的莫過於我的那些上班族朋友,外頭的冷風怎麼也無法吹熄辦公室裡的怒火,整個人和工作氣氛只好一起僵掉了。
北部好友T知道在溫暖南方的我還穿著短褲跟他在鍵盤上互敲,怨恨地像是到了北國卻沒看到雪花紛飛的遊客,冷的不徹底,只好坐困愁城。
不久前,我和T還一同待在那個偏僻的地方。常常,傍晚我都一個人在那霧氣瀰漫的校園慢跑著,雖然校園的參天古樹不多,但起起伏伏的地形總讓看不清前方的我陷入迷霧森林十八年的幻覺,偶爾行進間會索性用力深呼吸一口,讓鼻子變成像吸滿水的棉花。在胸腔急促喘息的片刻,我其實很清楚那股屬於濕冷的味道,不能說是不好聞,只是成份很複雜,所以無名以狀。
不同於北部那種迷濛的感覺,在這個不曾起霧的鄉下公園慢跑視野則清楚多了。聽著ICRT跑兩圈將近三十分鐘的過程中,總有很多畫面隨著公園外環道轉動著,我像極了一個頻道旅遊者把遙控器來回按了一次─六點整,剛起步沒多久,一群收兵的少棒隊小朋友會擋住我的路線;再繼續往前跑,一台砂石車司機與騎機車的婦女總會在公園出口處談話(談情?);快到終點時,那對恩愛的情侶總讓我得繞道而行(情路難行?)。當然,這並不包括其他的偶發事件。不同於家裡的電視,這些畫面我無法選擇不看,手中的選台器彷彿也應該換個電池了。
不能不提的還是那兩旁整排的樟樹,我不知道那撲鼻而來的清新味道是否就是所謂的芬多精?我也不確定慢跑過程中不斷跳躍的思緒是否源於芬多精所發揮的功效?我想,成分應該很簡單,所以我寫了下來。
我也知道妳無法親身體會那股味道,於是,我在慢跑前,用略帶點僵硬的手指暗快門,希望妳會看到那屬於南方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