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妳一定會過來我的部落格看看的,某一天。
即使不知何年何月,但是,今天肯定是最接近的日子。
初識的青澀時節裡,少了部落格,我無法書寫妳的一切;妳離開的時候,依舊沒有網誌,我只能在我腦海裡胡亂張貼妳的印象,或長髮或纖細或…,然後找個時間,拼湊出二十五歲的妳。
後來,我有了一間寫了很多跟南方無關的部落格(我已分不清楚南方兩字是符號還是我的別名),也寫了妳的二三事。
老實說,妳的到訪讓我暗自地欣企不已(我大膽的假設妳已到過南方,擷取到一絲印象了),畢竟心甘情願的書寫(我只是紀錄,談不上寫作)猶如走在一條孤寂又漫漫的路上,之所以孤獨是因為我聽不到妳的回應,而漫長,則來自於我的(甚至可能包含妳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有時一個人走著走著就放空一切了─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我如此無意義地神話自己。
過了許久許久,我得到妳的消息,儘管這次我可以從朋友口中正確地拼綴出過著另一個生活與全新身分的妳,然而教人傷感的卻是妳的一切從此徹徹底底與我無關。
我知道妳今天一定會過來我的部落格看看的,即使妳無聲無息地潛行,我還是感覺到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