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堂課中間的空堂,我獨自沿著操場的跑道走向上課的地點。
在這座靠山的校園裡,此時除了雨點忽大忽小地任性揮霍外,大概就只剩下我淹水的鞋底「唧…唧…」的呼應著雨天的律動。
儘管雨傘遮住了大半的視線,我遠遠地就看見一群學生在司令台散落著,等我走近他們時,這些穿著拖鞋和短褲,同時衣服還東濕一塊西濕一片的學生像是剛和大雨打了一場戰爭,急著要我宣布停戰。
約莫過了十來分鐘,我就讓大夥下課去。畢竟這群年輕學子已經離那個穿著黃色橡膠雨鞋在家門口用力踩踏積水而嬉戲的年紀已經很遠了,於是極度渴望回家。
學生緩緩散去後,整個司令台頓時有如一座荒廢的工寮,沒人接收命令的時候,只剩下幾個學生和我聊著。事實上,是因為我得麻煩其中一位學生幫我送點名單到教務處,所以此刻她們就自動地以死黨的形式站在我四周,五個人,像堅守一座方城似的。
「據我觀察,你們班好像有不少小團體。」離開司令台的路上,我問她們。
「老師,妳猜有幾個團體?」
「四個吧。」
「嗯,差不多。」
那一小段路其實也只夠進行這麼短的對話,而且也足夠了。或者說,很久以前,我也曾屬於某個小團體,所以不再需要任何詳情。
很顯然地,你我大概也可以體認到這樣的小小國度大抵是由一群氣味相投的人集結在一起的,偶而還會凝聚了一股叛逆的衝動與出走的勇氣,甚至發出讓周遭的人措手不及的能量。
就像我永遠不會忘記兩年前在某正式研討會場合中,大學部的三位學弟穿著全身白色西裝加球鞋出現會場的那個畫面,當下,我和同學還看了看彼此的深色西裝以迅速強化認同感,在還沒確定我們是不是已經化身為貼身保鑣時,他們三個卻已穿過現場的騷動揚長而去…
後來,聽說他們是已經簽約的藝人。
Pic:www.lycatv.cn/bbs/topic.cgi?forum=14&topic=3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