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沒有和人進行太多交談或是不懷抱著任何頓悟與想法的時節裡,我只能像此刻一樣盯著自己的部落格發呆,我不願說是沒有靈感,因為靈感是留給作家的。
呆望的時間其實不長,約莫不超過五分鐘。而所謂空白不是思緒的容量無限擴大就是感覺呈現真空的狀態,總之,很像我們剛得知失戀開始時的前幾分幾秒,滿懷痛苦與怨忿,卻又無能為力,甚至說不出話來。
我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接收到K傳來的MSN訊息。
「我想暫時關閉部落格。」K一慣冷冷地說。
我腦中轉過千百個我曾經聽到過這些人那些人要撤掉部落格的理由,正被幸福光影籠罩的K應該有很特殊的原因的(有比書寫部落格更幸福的事等著她?)然而,我想到書寫這件事除了「紀錄」之外,該怎麼看待它?就在當下,感覺自己好像一個無助的軍人狼狽地跌坐在戰壕中,「為誰而戰」的念頭突然像子彈一樣劃過耳邊。
「難道你不是為情發文嗎?」K隔了很久才又傳來這個問句。
「是啊。」我答。
就算是那些網誌上總是佈滿火星殘骸的流水記文字也是夾雜當天的七情六慾,不是嗎?但是我其實是看到了另外一種「情」緒,一種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情」感。
說明確一點,我大概可以猜想會來南方晃晃的人想看到的內容或文字是什麼模樣,或者哪些內容在回應上可以得到相同的氣息。不知不覺,我已經沿著這個氣味走了一年多的時間了…
想想,再這樣下去就很不像我自己了。
「反正部落格不就是用來寫廢話的地方嗎?」K老成地說。
於是,我悄悄偷了K的暱稱,並替換了幾個關鍵字,然後「啟動字數計數器,開始衡量廢話的長度。」
這樣吧,不如請妳(你)們告訴我,除了廢話之外,還看到了什麼?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