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誰發明了「小週末」這個詞彙?我猜用「小」字形容週五打完卡後的那一秒鐘或許是因為有個真正的悠閒在明天等著吧,所以只能屈就讓渡了。
週五的夜晚,我常不喜歡一個人在家。不是因為孤獨是可恥的,而是我的生理時鐘早已自動和電影院的時刻表對時了,剩下的只是等待出發。然而,我卻也停滯好一段時間了,畢竟小週末的夜晚實在不適合一個人看電影,那應該是早場的戲碼。
「這週又沒什麼好電影可看!」H以一種片商最不願聽到的口氣說著。
當下我也不是這麼肯定H說的是否為真抑或只是片面之詞,我倒是確定我小週末夜晚不想待在空盪的房子裡。
我想到高中翹課看電影的經驗,一個人兩百五十元看無限部首輪電影(通常好電影與爛電影很巧妙地夾雜播放,所以無論如何都得忍受一部大爛片的折磨),午後通常是沒什麼觀眾,約莫自己看到有點像是宿醉而茫茫然時,大概就是三部片子的時間長度了,這通常也是我的極限。
走出戲院往往已是黃昏,腳步不知是因為墮落而沉重還是四個小時的左右聲道轟炸而有點失去平衡,總之,一個人,一個下午,一間戲院,一張票,看了三部電影是真的了。
離開那間戲院很久以後,獨自看電影卻像是一個再也回不去的夢,我渴望享受些許從學校偷來的孤行卻也無法耐住整片空調下的寂涼,這樣的掙扎讓我在往後看電影的時刻裡總不願落單。
我也想到我和妳在那段青澀歲月裡從沒有一起去看過電影,即使不在狹暗的空間十指緊扣以維繫妳我僅有的溫度,兩個人還有好多好多的夢想可實現啊,然而,我們卻只有在天藍的墾丁留下一張眼睛緊瞇的合照,夏末的海風不算大,愛情卻也從此撲朔迷離…
Pic source:www2.blog.163.com/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