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因為補課加上系所評鑑而累了一整天,由於明天還得到中部上課,晚上一回到家我依舊猶豫著出發北上的時間,今晚?明早?事實上,沒花太多時間思量,我即決定接受心裡某種聲音的召喚,旋即拎了背包關上車門,駛向深夜。
那聲音來自於這個中部城市的邊緣地帶…
抵達台中時,已經約莫11點鐘了,夜晚早已漫步整個大肚山,無聲地。只有遠處的搖曳燈火見證它的鬼祟行跡。
我選擇了離住家很遠的這個交流道下來,車停在我曾經很熟悉的地方─龍井,搖下車窗。就是眼前這片瑰麗炫目的夜景驅逐著我疲憊身軀在筆直的高速高路上不斷地前進。
好久不見。
我架好相機,開始接下來的漫長等待。
自然,在這個半山腰,從來就不歸屬於繁華喧騰市區的清新晚風總是安靜許多,更多時候,只有冷冷的溫度而沒有颯颯的聲響,這樣的靜謐應該是季節的轉換節奏。
路邊停了一整排賞夜景的汽車,戀人們在黑暗中私語。
在那樣的場景倒數B快門其實是很尷尬的片刻,雙手不知應放哪,眼神也不明該視哪個方向,只能呆著也待著。
就在那個時空不中斷重覆數秒的當下,我體認到,一個人的夜景是華麗的冒險,兩個人的夜景是溫熱的花火…
回來把照片整理後,傳了一張給曾經也在這個城市邊緣待過一些年歲的K看。小女子從故鄉看到屬於熟稔異鄉的圖像,難免激動。
然而,更觸動她的是那位也愛攝影的男孩。
「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他拿著你拍的照片到你拍的景點去走了一圈,很深入的那種,你心裡是什麼感覺?」K突然在字裡行間冒出那個男孩的影子。
「我會很感動吧。」我答。
儘管我沒看過那位K曾經很心怡的男孩,但這就是真實的追尋─不管是體溫還是影子。
「那就是一種按圖索驥的感覺吧?」她不確定地下了結論。
「恩,找到了路就直接通往妳心裡了。」我不解自己怎麼會回答出這麼瓊瑤式的老句子。
末了,我循著對妳的記憶回到這片不曾改變過的美麗夜景;而男孩迷走了地圖,也失去了女孩。
這就是愛情...

P.S.更多的龍井夜景印象,請自相簿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