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還是個新手,但我深知攝影這件事有時不全然是自在的,尤其是在人潮挨擠或是高手簇擁的地方,這也是我和O竟然不約而同的為了下個欲拍攝景點而小小焦慮的原因。
那種感受像是個尚未準備好台詞的小生,混亂的思緒和華麗舞台形成了強烈對比,只能用尖聲假嗓的唱腔勉強掩飾濃妝下那個不安的自己。
所以,我從來不在假日拎了相機出走。
「星期二才是我的假日,六日我都在家看書」我跟O這麼說。
就像人們實施日光節約把每天日常生活作息提早一小時而希冀有所改變一樣,我也私定了一本屬於自己的日曆,悄悄地把假日往後移兩天,期盼能夠在不屬於自己的朝九晚五循環之外遇到好風景,而我也知道,唯有避開了熙嚷人群,我才可以在天地荒野中自由移動,不管是趴或蹲都無人搭理,那樣的隨心所欲極易成就自己的小小滿足。
那麼,選擇假日往深山奔去大概是我跟O不得不做的決定了,那種決定常是在我一句「不要假日人多時候去拍啦」和他一句「你趕快找個人陪然後四個一起去拍啦」兩造抗衡之下妥協而成的。
協議已定,焦慮依舊。
我想我倆能夠肯定的是在這樣的妥協之下,好山好景依舊窩在台14甲線兩側不曾離去,焦慮的是,當我們在整片楓林前被一群手持頂級小白鏡頭的老鳥包圍時,手震也許都再也無法足夠地去解釋照片模糊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