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route: Christchurch
「 You've got the attitude, we've got the altitude! 」我是在皇后鎮的YHA的盥洗室看見這條標語的,斗大的pop字體橫印在skydive(高空跳傘)的海報上。或許我可以這麼說:南半球是我的高度,認真旅行是我的態度。說認真是因為這樣的綺麗國度對旅人來說絕對是個很適合慢慢遊蕩的地方,然而,對於長住於此地的人而言,也許就不是這麼富閒情逸致了,世界很大,我的眼界還太小,所以,我只對這趟旅行認真而不會在乎到底哪裡的月亮比較圓。至於在途中心裡曾想來這唸書或是移民的欲望,就當作旅程中因疲勞所發出的無聲夢囈吧。


1.不知NZ紀錄的第一天為何以這張為起點?就像旅程的成員原先是我跟O先生和一位不知去的成否的M,當然,O很認真報名學了英文對話,希望在NZ自助旅行上可以用到,而我也很努力的k了NZ的相關書籍,結果卻是,我和M成行了,還加上一位P小姐。故事很多,上網費用卻很貴,所以我只能先這麼簡述了,南方在南半球旅行,一切都會慢慢結束的!

原本打算住YHA的,因為沒預定,所以第一天就待了這間很cozy的Motel。然而,舒適是有代價的,因為要開始面對往後不同等級住宿上的不適。

2.晚餐和M一起打點。一刀刀切菜時,我頓時想到離家鄉好遠,待上菜時,卻真實感受到離家鄉味很近。

3.在這裡,Motel不會有污名化的問題,一切都單純的多,就像白紙黑字一樣明晰。

4.等了好久,才有位女子走過十字架下讓我按下快門。突然,「等待」這件事突然也可以虔誠起來!

5

6.這是一座很美的公園,或許這樣的讚嘆是出於自己對公園刻板印象的對照。在灰暗天空底下按著快門時,我突然想到我在我家附近公園跑步時總是被一群野狗的模樣。


7

8.整個基督城市區有不少免費的表演活動,端看你要歡笑還是嘻鬧,不管是小丑還是公主,無論覆蓋的濃妝或是面具,總是想偷得佇足者的一抹微笑。

9

10.這是基督城的雅芳河(Avon River),遊客和船夫其實我沒想像中的多,有可能是少了一點天藍的關係─不管是遊客的視覺或是我的鏡頭。

11.延著河岸走會發現這其實是個很適合野餐的地方,當然我是指拋開一堆用祈求眼神張望著我的時食物的海鷗不談。

12

13.這對幾近兩層樓高的藝術裝飾像極了基督城藝術中心的門神,少了凶惡的五官臉孔,我卻覺得她們是兩只投影罷了。

14

15.小丑take a bow後,掌聲卻出奇的稀疏...

16.這兩位小朋友負責了現場的笑聲。

17.跳脫旅遊書或明信片在拍此地標的樣式,我努力學著用不同角度去看四周景物...

18

19

20公園座椅、河邊小橋、圓球型噴水池....這是個極富美學的城市,當然也帶來了美學經濟效益!

21.儘管我不知道屋前那片四處可見的花叢名稱為何,但是這樣搭配起來的畫面總讓人想停下來─不管是屋內的主人或是路過的遊人。

22
待續...
◎更多pics,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