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更迭之際,有人把工作也換了。
「只想好好休息半個月、一個月也好,就只是單純的想去一個我不熟悉的街道或國度,去休息。」好友O這麼說著。
當下,我彷彿立即啟動聽音辨位,於是便自然而然地將該段對話解讀成:這種幾近哀嘆的反動應該是源自於他屢屢無法踏出的沉重腳步,那種卻步來自於欲邀約到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非假日遠遊個幾天總有一定的難度,時間、地點、喜好的等等差異猶似建構出一圈圈的圍欄,急欲脫逃而徜徉藍天綠草下的羊兒又循著柵欄的方向被趕回現實的桎梏裡。
依舊是寂寞。
人們不是都說「一個人渴望擁抱,兩個人嚮往自由嗎?」
我想,他現在缺的不是兩個人的擁抱,而是一個人的自由。
「建議你可以試著一個人去很遠的地方拍照,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山裡頭時,相信會有別於喧嘩的不同的感受。」這是我僅能給的意見與安慰了。
或許我總是一個人來去自如,所以我總覺得那種驅車入深山是我必須走的路,而學習如何獨處也是一種自然。
O說他會試試看。
不如,天一亮,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