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先承認關於認真騎單車這件事對自己還是很生疏的,我說的是「認真」,而不是像我國中那段騎腳踏車上學階段裡精神有點渙散眼神帶些痛苦的歲月,或者是小時候踩著後輪還搭載兩個小輪子而永遠騎不快也掙脫不了老家三合院廣場的機具。
我很認真地考慮騎單車是在紐西蘭南島漫遊的那短短兩週時間裡觸動的(我甚至想在皇后鎮租台單車騎在那漫漫的公路上),那時,我一路上總會對那些頂著艷陽而前行的單車騎士比個大拇指,很奇怪的是,原本低著頭的他們幾乎都能在交會的那剎以微笑來回應我的鼓勵,對於那些不管是迎面或是反向而來的陌生臉孔而言,我的一個小小動作對他們應該可以累積一些對抗風阻的氣力,我想。
騎行在傍晚五點的台中郊區,除了腳力有點不聽使喚外,一切尚稱自在,那自在來自於我可以隨意停下來拍照,或者轉進一條沒有人煙的產業道路,這裡要擔心的其實不是安全,而是能不能越過一條依附在無名小路的斜坡而已。
一小時騎程的最後十五分鐘我幾乎都是用滑行的,我不會說什麼先苦後甘之類的感想,因為那純粹是地勢使然,我也不認為可以比擬為人生攀越顛峰之後就可以安度餘生,畢竟一切對我的人生而言尚屬生疏,所以只能說是自在。
P.S.若有人知道不錯的單車路線,或許可以寫在這裡。

每每經過這座荒廢的樂園,總是有這麼一點點感傷,想用廣角鏡拍它很久了,這也讓那種荒涼感無處可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