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臨的前一天,我臆度往後幾日的天候應該也是一片霏微,於是,趁著雨勢稍歇的傍晚時分,減重意志甚絕的我把握時間將單車騎上那條濕漉的山路。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那是一條很有怪異的山徑。
由於途中會經過一座高爾夫球場,所以在這種時刻,下山的都是百萬級以上的名車,上山的大都是下班的機車通勤族,當然,這麼小條的山路上並沒有白色雙實線足以明確地將這個空間切割成兩個世界,純粹是我自己腳力不夠,爬坡時而重心不穩,單車龍頭就這麼左右游移兩個真實又虛擬的視界當中。
缺了擋泥板,地上的水漬便被前後輪以一種很完美的弧度捲起,然後很用力地彈射到我的臉頰上,我不打算擦它。
或許是沒人像我這麼瘋狂到在陰雨天裡對自己的單車過不去,於是那條平日原本眾多車手騁馳的山路頓時回歸到它最原始的模樣,只剩我這個入侵者獨行。此時,除了我的喘氣聲,四周寧靜無比。我猜,若是遠遠地看,自己應該很像是一位迷路在這座已經升起濃霧的山頭的旅者。
那股屬於暴風雨前的優遊自在並沒有持續很久。
就在我轉進一條先前從未騎過同時也路過好幾次的山路後,四周的陌生與荒蕪加上超遙的出口總覺得自己彷彿需要十八年的時間才能夠逃出這片迷霧森林。那是探索未知境地的代價,霎時,我想到先前自己提著相機獨自往山上跑的那些日子,若是此刻我帶著廣角鏡頭,那麼那些過往和當下的獨行印象(約莫是全然的美景加上一絲驚慌)應該就會在這裡重疊合焦了,說不定我還可以將這片濃霧記錄下來呢。
然而,我只是在天色全暗之前趕緊掉頭騎回原路,那是我有把握的方向。
下了山,雨就開始下起來了,我並沒有打算回家,我將車停在一家店門口,外頭藍白招牌寫著「Giant」。這間店我經過不下數百次了,然而我選擇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天鼓起勇氣走進來,希望這台夢寐以求的黑黃相間單車會引領我看到更多好風景,無需臆度。
Pic: www.mobile01.com/index.php 先借用小惡魔論壇某車兄的圖片,我的新單車大概就是這副模樣了(可惜他的礦泉水還掛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