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部回到南方已經四天了,令我訝異的是這幾個傍晚的天候總是出奇的好,少了我熟悉的午後雷陣雨,故鄉彷彿變成異鄉。
約莫黃昏五點左右,我會騎上單車往山的方向前行,不知是太久沒走這條路還是前一陣子的狂風暴雨橫掃了這片區域,一路上的景致常陌生到讓自己誤以為騎在319鄉的某線道上,唯一不變的是雙臀和小腿在踩踏之間的所承受的緊繃感,就我所知,那是所謂的撞牆期,大約15分鐘後,一切就會開始flow起來。
對於剛從事某個新運動的我而言,高檔的裝備並不是我的終極目標,所以我只是給自己訂下一天騎一段包含30分鐘爬坡山路的40公里路程。
常常,我總是眼睛盯著地上的白線以每小時27公里的定速直行,然後什麼都不想,只讓一切回歸到最反覆的單純。
我說的是單純,而不是單調。
我相信自己對籃球、網球、羽球和足球這類團體運動的熱情從未消散,只是當我一個人在偌大的籃球場反覆投籃或者是對著牆壁不斷的練習揮拍時,我總是想到那些曾一起到處征戰的球友們,站在這面球場裡不應該是這麼孤單的,我需要的只不過是輸贏之間的嘶喊跟隊友眼神移轉間傳達的默契。
那是屬於一種空間的單純。
回到一個人的慢跑。
已經不知有多少次了,我總是夢到我曾在清晨七點鐘沿著紐西蘭皇后鎮慢跑的畫面,儘管當時的我不專業地穿著籃球褲配上一雙帆布鞋穿梭在起伏的林間,但是我就只是要讓自己流汗,同時不辜負這裡的一生應該不會再遇上的絕美山水。
這是一種屬於時間的單純。
都說運動員在站上頒獎台之前是孤獨的,我不需要風光的歡呼,所以我不想忍受孤獨背後的單調,我需要和球友們大殺四方,或者讓我回到那個位於山上而總是濃霧瀰漫的校園靜靜地跑著...跑著...
在我尚無法回到那個時空之前,我可以奮力攻上那段車友號稱「變態」的斜坡,然後再迎著刷過耳邊的晚風以50公里的時速滑下山腳。
而我也知道,在那條路線尚未走向單調時,我是這麼持續地讓自己單純的在每個黃昏裡單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