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生活中的流言蜚語我們其實都可以忽略它,有時甚至是假裝沒聽見。
騎行在傍晚寧靜的鄉間小路上,我試著讓自己和周遭的一切聲響無關,就算是這樣騎向古早時代的石頭路上大概也不會有人理會我,因為,這是一個沒有太多人對話的靜僻空間。
妳和我一前一後依照各自的節奏踩踏著,那是一種安心又平穩的距離,不曾遠離也不會走失。
我以為沿路上我會說些什麼,好比我會放慢速度告訴甫跟上來的妳說這條路其實可以通往一座小時候我和玩伴常去的一座游泳池,但是不斷用嘴巴吐氣以調整呼吸的我顯然早已失去對那段懵懂年少歲月的置喙空間了,反倒是戴著口罩的妳用不甚清晰的語句打破了鄉野的寧靜。
「這裡有好多種味道啊,有飼料味、養豬味還有果樹味道…」妳說。
「鄉下就是這樣啊!」
原來,關於氣味,我們無法假裝嗅覺失靈。
迥異的味道其實在不同的空間裡緩緩流轉著,我想像著那些蓮霧樹、檳榔園和豬舍早已各自劃分好了自己的地盤,並且各據一角,偶爾有一方越了界,那就是混雜成屬於南方的真正味道了。
還好我和妳只是悠然地穿過這片無以名狀的氣味,不是入侵,所以我們從容地帶著笑意與汗水離去,而這份曾聚集在鼻息間的濃郁味道終究會在下一分鐘散去的,如同那些流言蜚語,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