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是一個數字,若這個符號還能代表著些什麼意思,那應該是它精確地度量了我最後一次將文字敲打在部落格上後至今的長度。
為什麼不是九或是十五等等之類數目?我也不清楚,約莫明瞭要從經濟學的眾多市場圖形以及各類考試科目中清醒過來好像不是件容易的事,累了,睡了,就再也無法讓思緒運轉,偶爾我會夢見妳,然後隔天清晨七點鐘醒來時,腦子裡就會裝滿了惆悵,就像尚未熱身的選手,我只能暫時讓書頁在眼前漫無目的地翻動,然後再慢慢地走回那塊經濟市場。

這麼粗略地形容我的每一天可不是自憐,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路,我依舊自愛,於是每天傍晚和週末清晨仍是會騎單車上山,然後以幾近折磨自己的騎乘速度往返。
只是,有時候我總會覺得自己最近的生活裡少了什麼似的。
直到我讀到了某位作家寫在副刊的文章
「香港朋友問我為什麼喜歡香港,我說因為香港有一種孤絕。他回答我:妳比香港所有東西加起來都要孤絕。」
嗯,孤絕。我喜歡這樣的說法。
儘管已過了為
新詩強說愁的年紀了,我仍覺得我需要很大的氣力才能承受孤絕的重量,我應該不是這麼喜愛與孤寂為伍,除非我一個人獨自旅行。
這或許能說明我為何總是喜愛一人騎單車,蜿蜒的山路對我來說不是閉鎖的迴路,而是自我反思的無盡延伸,這到底不是多麼嚴肅和無聊的想法,畢竟我們終究要看清自己。
我突然想起上週末,三歲多的小姪女在嫂嫂以冰淇淋的利誘下,在我面前表演了唐詩
登鸛雀樓的帶動唱,她面向大家擺動著天真又可愛的動作,同時以含糊的讀音背誦著詩句,然而,她的眼神卻直盯著桌上慢慢溶化的巧克力冰淇淋。
後來,有一天,我在奮力爬坡的途中邊呼氣邊想著:會不會多年以後,姪女獨自在某個國度旅行中瞥見街頭藝人表演時,頓時回想起
那段遙遠又模糊的獨舞,當初白日是怎麼依山盡、黃河是如何流入海的早已忘記了,只依稀記得曾在我們面前作了一個連她自己都不太清楚的決定

p.s. 這段時間,文章更新的頻率應該會和我騎單車的速度成反比,若你(妳)常留連這裡,就先說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