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在搖晃的巴士上翻完加拿大的旅遊指南後,時間已近凌晨,快抵達台中時,我突然很想撥通電話給在同一個城市奮鬥的好友 O ,倒不是要傳遞什麼多餘的噓寒問暖,只是很想跟他聊一個有關未來的想法,或者說,夢想。
我知道在這個年代談夢想似乎太遙遠也過於奢侈了,甚至還會被旁人挑著眉用「現在景氣不是很不好」的口氣質問,於是,我緩緩地將手機收了起來。車行市區瞥見台中市政府大樓的
LCD看板標著氣溫20C,下了車披上大外套後,夜晚的寒風應該就會帶我回到現實,我想。
是夜,輾轉難眠。
隔天,我還是忍不住跟
O 提到去加拿大單車旅行一個月的事,那種甫開口的膽怯和不安像極了少男少女的初次告白,事實卻是基於我對 O 這些年來的了解和對其生活的當下體會,我總覺得不知該怎麼面對這麼一個旅行好夥伴說NO的情境。
後來,我想了想,那些我們常聽到、讀到什麼壯遊、流浪、追尋、解脫、慢活、出走等等之類的字眼,其實都不過是個美麗又好聽的藉口罷了,事實上,我總以為應該是生活遇到些瓶頸了( 這好像也是一個勉強的藉口呢 ),然後就這麼給了自己離開原地到遠方的堅強理由 ─ 的確也需要堅強啊,畢竟在另一個國度騎個2000公里總不像在鐵馬道上乘風飛馳般快意。
幸好,
O 並沒有明確地下決定,甚至還附帶一個需要深思長考的表情。
若說旅行真有什麼意義的話,那絕對都是在出發後才開始醞釀的...
北大武山今年的油桐花稀稀疏疏地開了,遠遠看去,一片漫不經心,而我仍是起了個大早,騎單車上山,這樣應該會比較接近夢想。
你呢?

P. S. 週末有早起從事戶外活動的請舉一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