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在不需要倉促的青春裡,在山裡騎著騎著的時日,自己慢慢就會體悟到風和日麗容易蒐集,好人卻不易覓尋。當然,在這個友善的國度,遇見好人的機率總比遇到惡煞的機會高很多,真正有麼一個時空讓我幸運地在異鄉的曠野因緣碰上好人時,卻也不是感動兩字能夠說明的。
在一段段美麗的時刻裡,如何讓妳(你)遇見我則成了此行中重要的課題之一。

3.jpg
「You are in bear country.」
早上臨行前,間歇的雨勢讓我有機會盯著 Rampart Creek青年旅館廁所外
的一張海報出神。
此時,什麼主詞、賓語都不再是國中文法課本裡的主角,在這裡,野生動物
就是一切主宰,當地的人常是這麼看待大自然的。
那麼,我們呢?

5.jpg
青年旅館主人 Alan 刻意用石塊將野溪為成一個小池供旅人盥洗。冰冷河水
帶走了旅人的疲困與沙塵,卻留下了一身難以忘懷的顫抖。

6.jpg
這是位於溪邊不遠的三溫暖室,我左看右看都覺得它比較像是度假小木屋。
在這裡,只消材一堆,火一升,額頭的汗水大概就會渴望重回土地。

2.jpg
對我來說,要在出糞式的馬桶裡拿起相機拍照總是無比艱難( 我突然想
起小時候老家的廁所簡直是放大版的糞坑),況且還有一張令人莞爾的
小海報迎襲著努力憋氣的我。

1.jpg
出發前,總在胸口貼張名牌的Alan 終於肯入鏡了,當然還有來自西班牙的新
朋友 Frank 和 Teresa。我喜歡 Teresa 唸網球好手 Nadal 時的捲舌音,
也愛看 Frank 聊起公路車時的欣喜表情…
往後三天的故事,不能沒有這對熱情的情侶。

◎ Rampart Creek YHA → ? ( 出發不過一小時多,山區雨勢越來越狂野,在即將面臨濕滑的長下坡之前,Frank和 Teresa 用他倆租來的Ford Focus 拯救了我。)

當日總騎程公里數: 21.35公里
當日總騎程時間: 1小時34分

P. S. 大雨加上未竟的旅程,這些照片是碩果僅存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