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jpg
當我搭著 Brewster 巴士從班夫回到卡加利( Calgary )的文明時,滯留在洛磯山脈裡
頭的每一片原野和湖光已經準備打烊,曾經路過的風景依舊無聲無息,妳我都帶不走,
頂多就是成了日後回憶的素材,任誰也無法按照旅遊地圖臨摹,於是慢慢模糊了細節,
當我們老到記不住輪廓時,一片潑墨山水。
同一日,飛往溫哥華的 West Jet 班機上,我突然想起來日前我曾和來自 Canary
Islands 的 Jose 的一段對話。
「你是怎麼走過這麼多國家的?」我認真地問。
「Combination.」十足簡潔的回答。
Jose 於不同空間的變換之中成就了流浪,我卻在一張張的票根裡堆疊出稀微的憾意。
Goodbye. Rocky Mountain.

P. S.
1.抵達和離開卡加利的那天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卡加利牛仔節( Calgary Stampede )
結束的前一天,此刻,我相信這個城市的某個角落正在努力擺盪、嘶吼著…

2.接下來的圖文紀錄會遊走在溫哥華的每一個角落,待續…

7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