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jpg
我們總是不斷地嘗試跨越邊界。
初識的戀人在嬌嗔與忐忑之間試探彼此的界線;流浪的旅人於一張張的票根替換中穿越國界;芸芸的眾生在超然和痴頑的輪替中迷走了分界…
我站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邊境張望,在這裡,沒人會盤查我的身份,我只是一個自由的旅人,或者說,一個沒有美國夢的逐夢者。
我們終究會明白,無論跨越多少次邊境,喜怒哀樂總是共同的語言。

31.jpg
我被這兩支十足復古的球拍吸引著,那是一個我完全來不及參與的年代。

34.jpg
小兄弟倆叫賣的功力一流,我是這麼被他們的早熟姿態吸引而停留的。

35.jpg

36.jpg
被這個世界遺棄的人彷彿再也快樂不起來。

37.jpg

50.jpg
腰間的匕首和攀的頭巾讓這座跳蚤市場頓時古老而遙遠了起來。

48.jpg

43.jpg
若我想走社會學民族誌的研究,這裡應該可以找到很適恰的樣本。

53.jpg

54.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感受到多少趕集般的哄鬧,一股莫名的哀愁倒是如影
隨形。

P.S. 我總感覺那隻老虎的表情是哀傷的,不是威武的。

60.jpg

56.jpg
「跨越國界」這件事頓時變成一種彷彿來回穿梭任意門的滑稽動作,或者跳格子般的童年遊戲。

P. S. 不知妳注意到了嗎?加拿大國旗豎立的比美國國旗高出一截。

59.jpg

58.jpg

61.jpg
相對於加拿大,美國就是南方了,我的印象卻停留在北國。

66.jpg

62.jpg

67.jpg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夢想,差別只在於能不能、想不想穿越藩籬罷了。

75.jpg

74.jpg

69.jpg

80.jpg
黃昏下,離 99A 公路不遠的 White Rock 濱海小鎮有著準備打烊的慵懶,散步的人腳步放慢了,海鷗定在碼頭不動了,唯獨海風不曾歇息。

77.jpg

79.jpg
我們其實都在努力尋找著尚未到手的東西,彷彿那是唯一能增加安全感的方式。

78.jpg
眼前因退潮而歪斜的船桅總讓我想起所謂的傾城。

81.jpg

83.jpg

82.jpg
都說等待的確是漫長的,男孩的姿態說明了一切。

P. S. 火車轟隆通過時,C 和我說,上回他老媽來旅遊遇見火車時,忍不住對他碎碎唸:「都是你突然跟我講話啦,害我算火車節數不知算道第幾節了。」

85.jpg

86.jpg

87.jpg
位於 New Westminster 的 Quay public Market 旁有著一艘所謂的 Paddlewheeler River Boat,不知怎地,我腦海中突然浮現湯姆歷險記的畫面。

88.jpg
新建的捷運線在斜張橋上不斷地往返測試系統。聽說,我只是聽說…內湖木柵線捷運和眼前的車廂採用同一系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