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再回到東部這座山城已經是好多年以後的事了。
我穿著西裝站在小站的月台,山風稀釋了盛夏的黏膩。若說旅行有什麼味道,那應該是月台上拎著背包的旅人拉長的孤寂背影,或者是車廂裡滿是穿著帆布鞋和熱褲的年輕旅者所深刻的夏天氣息,然而,我卻什麼都不是,只是依約來到了這間坐落於山腳下的學院,用約莫十五分鐘的時間包裝好自己,然後讓人仔細檢視我的忐忑,當然也解構我的期待。
妳問我有沒有舊地重遊的感覺?我卻以為人事已非,甚至,我是多麼希望不久後真的有機會可以好好書寫後山印象,就像搭了近五小時的自強號空隆空隆地翻山越嶺後,就能看見等在那裡的美麗,無論是連綿的山脈、寧靜的海洋以及罕無人煙的每一條小路( 學校的後山還真的有一條很安靜也很陡峭的山路)。
事實上,距離的概念和空間的意象在這裡幾乎已經被旅人們釋懷了,就算毫無目的地晃上一整個夏天都無所謂,然而,我卻是拖著沉重的步伐踏月台。
等待,再等待…
火車終於來了,我用手機悄悄地留下車站的影子。
再見,壽豐。

2.jpg
今天午後的例行練車回程時,因清晨已練了一趟山路耗損了不少體力,以致於落隊許多的我索性放慢速度看看遠方,突然瞥見南方美麗的遠山和夕陽,彷如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