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直,我以為「再見」這兩個字其實折射了太多的歧義,或者說,隱含了過於模糊的語義 ─ 究竟之後是要「再見一次」呢還是「永不再見」?
不得而知。
會不會大多時候我們並沒有很認真去想過這件事,畢竟還有「緣份」這東西可以追究。
說「再會」可就堅決多了,彷彿兩個陌生的旅人於陌生的國度短暫相遇,然後不經意地揮手說了再會,大概也是在那個時刻,兩個旅人終也暸悟到關於彼此認識的時空和曾聊過的話,大概很難再現了,再生的也只是不斷移動的旅程以及下一個更陌生的旅人。
C 準備離開這個他待了近十年的學校時寫了封標題為「再會囉」的信給我,信很簡短,猶如他和我的交情約莫像是夏天赤腳走過淺淺的溪流,我只是用腳底感受我看不清楚的溪床、透過黝黑肌膚感受溪水真實的溫度,大抵是 C 不希望我一個不小心跌個踉蹌罷。
我小心翼翼地走,目前為止。
事實上,對 C 而言,再會的就是再會了,留下來似乎會變成一種凌遲,一旦離開了,一切就再見了。
我相信我和 C 還會再見的,比如年底咱家蓮霧盛產的時節。
屆時再會。

P. S.
1. 周五午後獨自瑪家山區練車挺不錯的,我甚至很認真的想了很多事,大概是前幾天又有一位學生 L 問我騎單車上山時在想什麼,這問題好像變得有趣起來。倒是隔天再攻北大武時,到了後段乳酸就真得整死我了,還好遇到車友 W ,嗯,我倆選擇一起在後段進行難得的墮落,哈。

2. 車友們昨天去了沙溪林道,2008 年 5 月曾去過一回( 當時的紀錄可以點這裏 ),所以這回就沒跟去了,只是 88 水災之後,林相似乎改變一些( 或許是濃霧在作怪也說不定 ),如下方對比照片。我突然想到好像應該要好好把握眼前的一切,明天過後都是未知。 好比我打算去的小關山林道。

36.jpg  

↑ 2008年5月初行

2.jpg 
↑2011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