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3-descending-back-to-the-campground.jpg       
「你好久沒更新網誌了!」這是過去近兩週以來我聽到最多的一句問候。
「發新文」不比三餐的供應,以至於極少人問候我「吃飽沒」,大多時候朋友可能只想看看我最近嚐了什麼輕食,又為了什麼而食不下嚥。事實上,有些時候我的確讓某些朋友也餓了好些餐,最終我也只能提供粗茶淡飯。
後來,我認真想了想幾個藉口,不為脫身,也不畏人言。
忙。
白天忙於準備課程和交辦事項,傍晚,多數人知道在健身房找的到我,夜晚,我總是開了兩個電腦視窗,一個是ATP草地網球系列賽,另一個則是環瑞士單車大賽,因此,我好久沒仔細聽聽那些有才華又幽默的的朋友講講話。我的錯。
茫。
好幾個夜晚,我相信手邊的那一瓶冰台灣啤酒只是要解我身體的渴,若說有什麼愁,大抵都是為賦新詩來的,真正的仇卻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好比夜晚的課堂上,我竟然按捺不住性子和那一票一個學期只來上三次課卻有想要及格的學生們說了重話,打從第一個字冒出口,我就知道自己輸了,因為我認真了。然後從台南開車往屏東的路上,我不斷地想起尊敬、尊重、遵從、尊嚴四者之間的關係,儘管整路明月照地,我卻一臉茫然。還是我的錯。
盲。
我就假裝一切都看不見好了。誰都沒有錯。

p.s.
1. 只有回到屏東是愉悅的,一個人、一輛單車、一條山路就足夠一個夏天了。在這裡,我不是牛仔,一點都不忙/茫/盲。
2. 洪蘭說的好: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3. 謹以上方的瑞士
Chateau D'Oex 圖片來加深我的歐洲單車旅行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