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44.jpg 

對我而言,所謂的獨自旅行彷彿就像在形狀不一的框框裡面移動,不斷地反覆進行走走又停停的動作之後,我不見得會變得更好,但是變得更老卻是不爭的事實了。
老了不見得智慧就長了,然而,容顏變化之際卻帶有幾許補償的味道,尤其童年在鄉下農村長大,某種程度上的匱乏讓那時候的我以為彼鄉或是什麼他方就是全世界了,時不時,我會希望可以坐在父親的摩托車後方迎著風穿越田野,久不久,我會期盼母親帶我坐上金馬號到遙遠的縣市溜達,只是,老爸的摩托車後面至今仍是用來裝載農作物,至於復古造型的金馬號早就在我們的記憶中停駛了。
於是,我很自私地讓獨自旅行變成我的童年補償,好比小時後學會騎單車的那個下午我終於知道脫離爺爺奶奶的視線就是一種起飛,儘管還是要降落,然而,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了。
我也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有個女孩曾問我「你對我是不是補償心態」,那時,我慢慢明白彼此並沒有試著想要讓關係更好,只是想讓兩個人變得更老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