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曾經,有那麼幾個南方夜晚,我獨自躺在床上不斷地滑動著手機螢幕,然後在通訊錄來回游移,只為了尋找是否有個人可以聊聊心中苦楚的一絲可能,就像是在生命流域瀕臨溺斃的人,奮力的想划出一條生路。
幸運的是,我往往安全上岸;很悲哀的是,當下我竟然連一個「想」說話的對象都沒有,人際關係頓時變得無比真空,彷彿多和別人說一個字都是多餘,這樣的惡習也許是源於我私自認為就算是說了也無濟於事,或者,假裝很堅強很堅強罷了。
於是,一種自我調適機制慢慢地在夜裡生成 ─ 從一開始的否定、憤怒、討價還價、憂鬱到最後的接受。往往,也在睡了一覺醒來後發現:我只不過是放大了自己的苦楚,尤其「情緒」這種東西往往是沒有紋理的,它甚是它錯節盤根的,總有讓人理不清的千百理由。
我可沒這麼豁達,我只是明白不望著會令人流淚的東西,那是唯一可以不流淚的方法,儘管那需要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才可以縮小自己的悲傷,收復自我的尊嚴。
就當我又再一次把 MSN 朋友名單刪除掉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同時也取消訂閱 facebook 的某些人的即時動態時,我才明白,當我不畏懼失去什麼的時候,那才叫做真正的擁有,或者,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