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83.JPG 
我一向不愛猜測陌生來電的那頭是誰,那樣的驚喜有時會變成驚恐,然而,當我昨日看到某位過客用熟悉又陌生的署名在我的部落格留下那篇悄悄話回應時,我的臆測自動轉換為直覺。
恩,應該是那位曾經的老友吧。
在尚未確認之際,我突然想起生命中曾出現過的兩位好友分別在兩段異國自助旅行回來後分道揚鑣,就像昨天還對著美麗國度的大山大河一同讚嘆不已,今天在萬呎的高空先後醒來之際,耳鳴混雜著語塞才明白那幾段的 man’s talk 再也回不去了,當下的頓悟具體了過去記憶。
後來,自己選擇一個人到瑞士單車旅行,每天不斷地把自己標記在陌生的城市和臉孔之中,然後領悟到獨自旅行真的真的很孤獨,雖然我沒有遺失我的書寫能力,只是我找不到人可以說說我習慣的語言,失語也失序,瘋狂的好徹底。
大概是從待在瑞士馬特洪峰的那三天開始,我慢慢習慣和自己說話,那和自閉或是自傲全然無關,純粹是我已經漸漸習慣把情緒放在心裡頭,偶爾,寫在臉上。就算近日遭遇生命中無比巨大的苦楚,我仍然選擇安靜不語( 或者說,我沒有真正可以說話的朋友,我真的只想說說話而不是聽聽建言 ),也許我私自以為之前的我太高調了,以至於現在變成一個笑話,在好幾個笑不出來的夜晚,我獨自待在學校研究室,眼眶濕潤的時候,我會站在研究室外的陽台讓等待風乾,心思糾結的片刻,我躺在床上把妳的好以及妳的壞完完全全地想一遍,我以為我已經夠堅強了,直到昨天看到大嫂在 e-mail 裡寫下「畢竟她曾經是你心動且決定要共度一生的人!Elin & Johnny 的小花童禮服都準備好了呢!」這段話時,我才明白要找個可以「同甘共苦」一輩子的伴侶是有多麼的艱難。
也許,對於那些我曾經辜負過的女孩們( 感謝 C 前天用「當時我們都太年輕了」這句話救贖了我 ),上天讓我用現世報來攤還,當所有感情裡的報應都輪迴一次,並讓我深自懺悔一回之後( 對不起 ),希望我會遇到真心的那個妳( 我愛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