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2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所以我得準備好出發,於是,在整整過了三百六十天後,我決定再次獨自飛往瑞士東部自助旅行。嗯,是的,就是去年八月我一個人騎單車環繞的國度。

這個決定其實來得很倉促,從立下決定到訂好機票不過也只是三天的時間罷了。
「三天」,對一個隨時皆有可能陷入極大悲傷的自己來說是十分漫長的,我只是一個平凡人,肯定也有喜怒哀樂,當我發現這一陣子我把自己的悲苦和仇恨不斷地放大時,我覺得真得該暫時離開那一個連呼吸都會痛的角落了,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於是,我果決的選擇離開南方,也離開妳,不再讓妳操控我的一切。
這樣的果決很單純,就像是很認真去進行一場遠行,或者很篤定的去深愛一個人,唯有專注,事情才會簡單許多,好比旅行變成一種極為純粹的移動和停留,或者就像成熟的戀人之間絕不會再有謊言和傷害。
因為簡單,所以我不會說這是多麼偉大的壯舉或是什麼的,只是去看看兩位瑞士老友以及無盡絕美的山與水( 原先的計畫其實是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的 )。這次行李也極度輕便,都說有捨才有得,此回不僅少了單車,小小的20吋行李箱除了登山杖、三腳架、相機、兩套登山衣物以及一些藥品之外,我什麼都沒帶,也許是心徹底的被掏空了,無畏於恐懼也無謂羈絆和牽掛後,視野或許會更遼闊。
就在出發前幾天,我和老友阿正在MSN上進行著對話:
「我很討厭那樣不爭氣的自己,因為很不像自己。」我說。
「其實那才是真正的你,沒有像不像。」阿正回我。
「我以為自己義無反顧的對待另一半,她就會變好。」
「其實當下我們都會以為做那些事是可以感動對方的。」
「我真是愚蠢啊!」
「不會啦,真得,享受那些痛苦吧,那些痛才會轉化成能量,才能讓你覺得你還活著。」阿正這麼做了一個結尾。
從來,我就不曾想過要偉大,後來自己也慢慢明白在某些人心中我所扮演的角色也沒我想像中來得那麼重要,別人也沒我以為的這麼愛戀我。
如今,我只是想先成全自己,讓自己自由,簡簡單單地自遊。
這世界還有很多美麗的人事物在等著我,不是嗎?

p.s.
1. 關於這陣子在這裡、Facebook以及閒談之中帶給各位的負面情緒先說聲對不起,希望以後都不會有了。
2. 不同於去年,這次我只會從瑞士寄一張明信片回來,收到的人應該就會知道了,當然,收件者絕對不會是妳。
3. 訂完機票的兩天後吧,球友G的前妻在大家一起吃飯時突然告訴我:「你出發的那天是情人節前夕啊。」
「是喔?」我記得我是如此冷冷的回答她。
4. 這回的行程初步計畫如下,幾乎都是健行加上騎單車,只有一天是小鎮旅行,希望順利完成就是了。


第一天:8/22(三)19:00高雄小港機場─香港─蘇黎士(夜宿機上)

第二天:8/23(四)早上在蘇黎士和瑞士當地好友 Markus會面,相約健行和騎單車,路線由Markus決定。(住宿:Klosters YH)
markus  
↑這是去年到瑞士騎單車時認識的 Markus,很 nice 的一個人( 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 ),從我和他往返的 e-mail 中可知一二。第一天的接機和行程就由他安排了。( 蘇黎士為德語區,Markus 的信中很多字應該不是拼錯,而是他們習慣那樣寫吧。 )


Dear Shaw

That`s really great to hear of you. I`m still in Zurich and work as a painter as you know from your last trip to Switzerland. I do very well in life; I do more sport as runing, swimming and biking. This make me more stable.
I`m very happy to see you soon, my old friend of Taiwan again. Please call me on my phone # 079 *** ** 43 and we will have a great time. I`m able to make some tays off of my job and we could do a tracking toure as an exempel or I see you on the airport in Zurich if you arrive.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is your plan.
I will get you at the airport on the 23 Aug. 6:30 A.M. I wait straight affter costoms and then we make a trip to town if you like.

Much Love Markus

第三天:8/24(五)獨自騎單車,路線:Klosters –Carchinahutte SAC – Klosters(住宿:Klosters YH)    
登山出路線  
↑我的手繪路線圖,登山車路線編號333。



28brycegotschnagratIMG_3408  
↑天氣好的話,可以預期看見的風景。(圖片取自Sharon and Lee)

第四天:8/25(六)獨自健行,路線:Gotschnagrat – Grünehorn – Parsennhütte – Weissfluhgipfel(住宿:Klosters YH)    
Gotschnagrat –Weissfluhgipfel   
↑希望可以完成自己預定的藍色路線就是了。這天晚餐比較特別的是住St. Moritz 的 Astrid 要載我去她朋友 Ueli 家,Ueli要做披薩請我們吃,Astrid 信中寫著:


Shaw ,

Do you like pizza? Saturday, Ueli, a good friend, makes pizza for us. So I can pick you up at 18.45. Let me know
Astrid

第五天:8/26(日)獨自健行,路線:Davos – Jakobshorn – Jätzhorn – Sertig Dörfli(住宿:Klosters YH)    
Davos – Sertig Dörfli  
↑希望我的腿力還可以勝任這條自己擬訂的藍色路線。


第六天:8/27(一)獨自火車旅行,路線:St. Moritz→Zernze→Guarda→Scuol→St. Moritz。晚上和Astrid於St. Moritz 晚餐。(住宿:St. Moritz YH)
astrid  
↑她就是 Astrid,去年在策馬特青年旅館認識的一位朋友,和她的相遇真是特別( 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 ),接下來的兩天行程就由她這位當地人安排了,她寫到:

Shaw

Wow! Do you seriously? Of course! 2 days a have free. And the other days I must work in the Hotel. I'd love to see you again. When I have my freedays, I can go for hiking with you! It will be a pleasure for me.

Astrid



第七天:8/28(二)和Astrid一起健行,路線由Astrid決定。(住宿:St. Moritz YH)

第八天:8/29(二)Astrid建議去騎登山車路線,地點由Astrid決定。(住宿:St. Moritz YH)

第九天:8/30(四)早上和Astrid一起搭火車到Chur,傍晚搭火車到蘇黎士和Markus晚餐。22:45搭機離開蘇黎士。(夜宿機上)

第十天:回到南方 and back to normal.

衣物  
↑這就是我此行的家當了,最愛的還是那件歐都納的米色外套以及長毛象的厚外套。

me  
↑希望可以找回原來的自己。



↑這次遠行手機裡放最多的歌就是梁靜茹的了,總覺得她的歌適合旅行途中來廳,很平靜,也很安慰。
這首是梁靜茹的新歌,很棒的歌詞,旅途中聽再適合不過了,歌名是「她」,我就帶著這首歌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