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在離飛往香港不到二十小時的午間,我走出研究室的陽台,突然,一片燥熱迎面襲來,熱氣就要穿透了眼耳鼻口還有髮梢,事實上,那樣十足立體的灼熱感並不能切確的說明何以時序都已經進入到十月了,說好的秋天卻仍是遲到著。
站在外頭,我頓時想起今年七月份去澳門教育展的那幾天時光,關於賭場和夜生活的繁華我早已模糊了( 只是進去兜了一圈又能留住什麼印象? ),然而,我卻永遠忘不了大夥們在展場或是在街角揮汗如雨的每一格畫面,當時那些當我身體一移動時,就往這個城市灰色印象中沉沒的什麼,其實永遠和我在一起了,我好想稱它為遺毒,也許是因為遺憾 ─ 可惜著我沒有在最好的時節來到這個城市看看它最美麗的模樣。
錯過的就讓它留在過去吧,人們總是這麼說。
那麼,要是此時遇到對的人呢?
再過二十小時,我就會抵達十月的香港,我並沒有很認真的賦予它什麼期待,好友們總是羨慕著我可以搭上飛機出差,我心裡卻很明白,這不是我習慣的獨自旅行,這只是工作,那些青年旅館啦、山啊、湖的肯定離我很遠、很遠…
妳知道的,我好想親自跟妳好好說聲再見,只是妳忙碌於工作而忘了揮揮手。也許,等我明天到了香港,希望我可以告訴妳的是有關它的一切涼爽,我也不會告訴妳我那邊幾點,只因為妳和我距離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