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d  
終於,經過十五個小時的飛行後,瑞士好友 Astrid 抵達台灣,略帶倦容的她依舊是在機場給了我一個很用力的擁抱,那鼓熱切讓 Astrid 暫時脫離了瑞士的冰寒,我常說溫暖是屬於南方的,北方的繁華怎抵得上南方小鎮的一盞燈,我沒法為她點燈,然而,在島南的某個角落總是會為她留下一盞。

高雄,Astrid 認識的第二個城市,在這之前,她只能用厚重的腔調念著我的故鄉 Ping Tung;高雄,也是我離開屏東之後,最熟悉不過的地方。
向來都是,一直到我踏進六合觀光夜市的那霎。
距離上回來到這裡已經超過半年了,當我帶著 Astrid 一同凝視這條五味和五色聚集的街道時,香港旺角的擁擠招牌或是士林夜市的美食記憶並沒有出浮現,相反的,眾多販賣台灣紀念品的攤位和中英文字體並行的招牌與菜單取代了我對六合夜市的最原始印記,我不會說這些現象很怪異( 每個人都是如此努力地求生存 ),只是我還沒習慣,Astrid 也還在適應那些以動物內臟製成的小吃,唯一能夠安心的是我倆用很破爛的英文交談著,卻又可以明確地知道對方的意思,然後不時報以大大的微笑,我想那樣的表情是我跟她共通的語言,無須過多的字彙點綴。
我依舊給 Astrid 介紹了一些小吃,在每一攤位等待的同時,不同攤販的老闆幾乎都是在我點完餐點之後,下一個動作就是馬上伸手要我付賬,那樣不同於以往的節奏讓我頓了好一會,然後突然好想用很道地的國語或是有點不靈光的台語和老闆聊個幾句話,只為了讓他們相信我真得來自南方,同時帶著一位來自遠方的客人走走停停,我不會跟你放肆殺價,我也不可能大開嗓門,我會靜靜地說聲謝謝,若是可以,請慢一點和我收錢,我喜歡那種熟悉的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