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我永遠不會忘記去年的 11 月,我和瑞士好友 Astrid 於清晨緩步於左營蓮池潭的那個早晨,當她知道於也是第一次到訪此地時,臉上所顯露的極度訝異。

事實上,她的詫異也是有道理的,畢竟那兩座極具代表性的高塔就佇立在我教學地點的旁邊,彷彿像是一對溫吞的老夫婦鄰居,走不了太遠,只能留在原地,然後等著我去打個照面,只是,我卻常常視而不見,甚至以為到不了的地方才是遠方,離開了南方才是有意義的遠行。
然而,整個冬天我卻走不遠,只能上山,走在老路上。至於那預計成行的瑞士滑雪之旅似乎被深雪覆蓋了,往蘇黎世的路變得極為遙遠,於是只能暫時放棄,然後退回溫暖的南方取暖。
關於旅行,我往往是取遠又捨近,卻也說不出甚麼別的意義,崇洋我沒有,媚外我不夠資格,大抵只是思量著我還有多少體力和歲月可以走遠?
說也諷刺,竟然是 J 借我的那台 Canon 50D 和那顆 24-70mm  L 鏡帶我回到這片近地的。
是的,我喜新也戀舊,於是,我選擇了一個煙霧瀰漫的清晨回到這裡,Astrid看完照片之後回了我: “ Have you been back to the Lotus Lake? The pictures show a sad mood, for me anyway... ”
嗯,那就是我,我的風格。

12  

10  

9  

7  

11  

3  

2  

4  

6  

8  

1  

5  

16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