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tolive111112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早晨,我起了身盥洗,然後準備出門到辦公室。
回想起來,大概是我的人生起步比人家晚了許多,因此朝九晚五的日子像個跳級生般提前報到,所謂的大學由你玩四年倒似我怎麼修也不及格的學分。
拿捏好時間,算準好距離,3、2、1,衝。我盡可能地不要讓雨滴在我身上留下痕跡,然後用一種飛步的速度鑽進車內。待關上車門坐定,自己卻被眼前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嚇呆了。
右邊的車窗被竊賊打破,那台有著海豚游泳畫面的音響主機被整個偷走( 如下圖 ),儘管我強作鎮定,但是大雨不斷地打進車內仍是淹沒了我的情緒,一整片地。
就像電影「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男主角被醫生宣布因為愛滋病只剩下三十天生命的那剎,他用震驚、恐懼、憤怒來否定一切事實那般地難以承受,我甚至問了自己「為什麼要偷我的?」
沒有理由,也不會有人回答我究竟為什麼會發生。
那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了,偶爾想起仍彷如昨日,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想念車室裡有著海豚陪我在兩個城市奔波的無數夜晚?
十五年後,就在周日夜晚,那種驚恐的感覺又再伏擊我一回。
學校研究室的門被竊賊撬開,並偷走了裝滿重要資料的新筆記型電腦,我呆坐在椅子上望著犯罪現場無法言語,什麼也沒做,然後了解到那種意外所伴隨的惶恐並不會隨著時間而風乾,無論是一年、五年還是十五年。就像每段讓人心痛的往事仍是很要命的,那種傷痛是藥,也是命 ─ 藥使我痊癒,命讓我心領。
後來想想,每次的得到與失去之間,我似乎並沒有學到任何太多的東西,即使可以學到任何東西,但是深知這輩子仍要在未來面對失去什麼的恐懼感,依舊大到足以淹蓋多數的正面能量。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請別這麼跟我說,那太要命了。

7950  

P.S.
被偷走的是2013年6月買的 Acer aspire E1-531 15.6吋Win8 筆電,裡面有很多重要的學術資料,若您發現它,請告訴我,我會很感謝您的。如下圖。(以上圖片皆來自google)
gdimage.as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