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回想起來,昨日第一天的行程其實是很制式化的,大抵跟著人潮和旅行書走應該就穩當了,就像搭上行駛在同一鐵軌上的各式列車,人們看到的風景應該也相去不遠,相對的,也不會有太多的驚喜。若說整個維也納城市彷彿成了旅人的檢查清單似乎也不為過,熊布朗宮?打勾。美景宮?打勾。納許市集?打勾…
我只不過打了五個勾,我就厭倦那些人潮了,這可由我的照片多對著天空拍攝可證明一二。事實上,對於今天即將展開第一次歐洲駕車旅行這件事,我其實是有些期待又不安的,期望的是開車走走停停不會再是件無奈又心煩的事,忐忑的是德文路標和久違的自排車對我來說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車早在四個月前就租好了,find yourself to see yourself,我如是想。

1.jpg  
↑這張照片其實是昨晚拍的,每每來到歐洲最期待的就是傍晚回到住宿處喝兩瓶要價只要台灣一半的啤酒,但是不冰的話好喝嗎?其實,奧地利和瑞士的洗臉槽就是最好的冰箱,因為冷水不只可以生飲,而且把常溫的啤酒冰在冷水槽十來分鐘後成了cold beer.
很有趣的經驗。
*未成年請勿喝酒喔!

2.jpg  
維也納 24 小時卡昨天打卡啟用的時間是早上 9 點 32 分,今天最後一次使用是早上 9 點 23 分,還真的給它扎扎實實用完 24 小時,徹底發揮客家人精神。

3.jpg  
整理來說,維也納地下鐵其實未必比台北捷運舒適和乾淨,但是基本上就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而且每回看到地鐵上面博愛座的可愛符號都有種很想笑感覺。

3-1.jpg  
我不會說找路或是迷路是多麼好玩的事,在城市短暫迷失這件事情唯一的用途就是讓我知道自助旅行本來就是充滿變數的,大概也是在那個時候吧,小 J 不知從哪學來「既來之,則安之」這句話,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

3-2.jpg  
這次租車是和 AVIS 租的,因為考量維也納市區停車不便,加上第一天作為調整時差用,因此並未從機場取車,而是選擇有點遠離市區的 AVIS 取車,地圖上看起來不遠,但是就是沒想到是全程緩上坡,有借,卻沒還。

3-4.jpg  
再一次驗證這是個對單車客很友善的城市。

3-5.jpg

3-6.jpg

3-7.jpg 
大約走了將近半小時,滿身大汗之際,AVIS 的紅色招牌終於出現了,AVIS 當初給我的訂車明細( 已先付款,因為越早付清越便宜,租六天甲地租乙地還,226.24 英鎊 )很清楚的寫著取車地點是 Laaer-berg Str 43, Wien, 1100。但是當我抵達現場時,裡頭的接待小姐影印完我的護照跟國際駕照後接了一通電話,然後,跟我說:” Your rental car isn’t not here. You have to pick up your car in another place.”
當下,我真得充滿不悅,我問: “How come?”,結果她只說:” I don’t know. I will have a taxi to pick you up to that place and we’ll pay the taxi fee.”
她把地址寫在一張紙上要我拿給計程車司機。我問她到另一個市中心的 AVIS 要多久,她說大概十幾分鐘,實際上,計程車開了將近四十分鐘,甚至連計程車司機也找不到AVIS辦公室,原來 Parkgarage Votivpark -1,  Universitaetsstrasse,  Wien,  1090 這個地點在一座教堂附近的地下停車場內,無論如何,我很感謝那位計程車司機很熱心地幫我們找到地點。

3-8.jpg

3-9.jpg

3-10.jpg

4.jpg

4-1.jpg  

5.jpg 
事實上,原本的期待大概被一早的折騰消耗得差不多了,市區這間 AVIS 其實和 Budget 租車公司公用一間辦公室,接待的那位男士態度還 ok,問題是當初我訂的車種是” Small : Compact e.g. Peugeot 308 or similar. This model is not guaranteed. ” 我知道不一定有剛好的實車,但是一看到他們提供的是 Opel Meriva 1.4 時,心都涼了一半。就我所知,Peugeot 308 應該 是1.6 起跳的,這樣若有同級那我還真不知分級的標準是甚麼( 先補上一張日後拍攝到的白色 Peugeot 308 ),但是當時已經一整個混亂,我有一種很想逃離現場的感覺,確認一下車子沒問題之後,粗略熟悉一下車子設備(事實上,他們應該是假設我都懂怎麼操作,所以完全沒人跟我解說,尤其手煞車是用個小按鈕,油箱蓋的開啟也是熄火後自動可以打開而不另外設開油箱蓋按鈕等等…),腦海中突然又浮現「既來之,則安之」這句話,先把在台灣裝好歐洲圖資並設定好目的地的 Garmin 裝上,先上路再說了。
當然,日後有機會,我絕對不會再跟 AVIS 租車( 他們也沒差我這個顧客吧 ),尤其最後還車的時候,他們又出了很大的狀況,待後續再分享始末。

6.jpg

6-1.jpg

6-2.jpg 
我得承認駛離維也納市區時我是神經緊繃的,畢竟已經超過十五年沒開手排車,加上不熟悉路況,這種感覺跟第一次面試學校試教的那三十分鐘相去不遠,而且我沒買 AVIS 的 Super Cover,只花了 16.8 歐元買 worldwideinsure 的 7 days Deluxe Excess Reimbursement Europe (inc European Home Country),美麗的風景就暫時交給小 J 欣賞,我要應付的是不斷變換的速限(高速公路 130,進到市區前 70,市區或村莊 50,一般道路 100)。
話說奧地利的高速公路開起來的感覺其實很平穩舒適,我是很守規矩的開130,但是我發現其實挺多人都是開將近 140。

7-0.jpg

7-01.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7.jpg 
儘管我在四個月前就訂房了,但像是 Hallstatt 這麼熱門的地點,所有的住宿不是全滿就是要住三天以上,剩下的就是貴到離譜的價位,既然是開車,我於是訂了 Obertraun 的哈修達特湖酒店 ( Seehotel am Hallstättersee ),正在找路的過程中,又出現狀況了,這次是 Garmin 導航迷航了,車子的圖示在原地打轉,要找到那間飯店自然是不可能了,東繞西轉,問了路人,看了門牌,終於找到今晚的家。( 這次用 Garmin 設定的六間飯店,有三間帶錯路,而且錯的離譜,浪費很多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應該先在台灣把地址輸入喜愛點,我確定歐洲圖資是 2014 年版,導航機型號是 1300,我無法確定原因,但是我不會再碰 Garmin 的東西了)。
連兩天都遇到態度不是很友善的櫃台人員,那也只能這樣,反正也只是待一天,這間飯店環境不錯(有小游泳池,wifi,開車到 Hallstätte r約 10 分鐘),只是它的外觀真讓人不想敲敲它家大門。

14  
湖邊騎單車的環境極佳,但是要租單車要到 Hallstatt 才有,那是說這張掛在飯店內的租車價目表是掛了讓我心酸的。

15  
不同於台灣,這邊等火車通過的時間真的可以用來吃完一個排骨便當,更神奇的是,也不見大家不耐煩。我很確定我們等了至少有十分鐘,火車才通過,而且今天走過的另一個地方也是這樣的情形。

17

17-1

17-2

18

19

22

26-2

26-3

26-6

27 
今天從維也納開到 Obertraun 花了超過四小時後,其實有些累了,趁傍晚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我就決定就開往高薩湖( Gosausee)走走,晚上回到 Hallstatt 晚餐。
大概是因為已經 Check-in 了,心情篤定不少,加上往高薩湖的途中景色無比壯闊,這是後終於有機會好好地看看四周。

31

34-1

34-2

34-6

34-7

34-11

34-12

34-13

34-14

34-16

34-17
↑大多數人應該都回沿著高薩湖健行或是散步,但是由於天色已暗加上已經有些疲憊了,只能選擇在湖邊看看這落日前的大景,望著湖面倒影,不禁想起瑞士策馬特 Riffelsee 的美妙倒影(可點此連結)。大概是湖景太寧靜也太美了,小 J 難得說想要再走一段路 。
 
28

29

32  
每個人都用自己最自在的方式活著。

35-3

35-4 
Hallstatt 依山而建的房舍好像有點像歐洲版的九份。

35-5

35-6

35-7

37

38

39

40

41

42

43 
回程把車停在 Hallstatt 的停車場( 非常貴 ),然後走到小鎮上,其實也沒打定要吃哪間餐廳,在馬克廣場停留時,突然覺得 Seewirt Zauner 這間餐館似乎不錯,當然炸豬排肯定是要點的,我不會拿它跟豪大雞排相比,畢竟是不同的時空,只能說,吃了這間的炸豬排後,日後的遊程裡,只要有點到炸豬排,小 J 就會說: “還是哈修達特那間的最好吃!”

35-8

36  
吃完飯就看看夜晚的 Hallstatt,明天清晨,我會來看它的另一個面貌。

@今天行程: 維也納→Obertraun→高薩湖→Hallstatt→Obertra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