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jpg 
The Financial Diet 雜誌創辦 Chelsea Fagan 日前為 CNN 寫了一篇” Why ‘ Don’t Worry About Money, Just Travel’ Is the Worst Advice of All Time.”( 為什麼「別擔心費用,去旅行就對了」是史上最糟糕的建議 )的文章,我喜歡作者寫得這段話:” Encouraging that person to “not worry about money,” or to “drop everything and follow their dreams,” demonstrates only a profound misunderstanding about what “worrying” actually means.
我熱愛旅行,只是「熱愛」不代表可以不顧一切出走,「旅費」其實就像一道國界,跨越了就是不同的世界,我無法像去年駕著車在不同歐盟國自由進出的隨興,往往,我只是選擇在邊境徘徊,像極了一個想闖關又沒膽的偷渡客,最終是邁向「一無所有」還是看見「一片藍天」我永遠都在揣摩著,因為錢絕對不會是小事,所以我只能羨慕那些有能力出國放空一年或是拋下一切勇敢出走的人,儘管我知道旅行真得不會改變太多什麼。
猶記得第一次去瑞士自助旅行回來後,我瘋狂的在各大百貨公司的超市尋找瑞士進口的起司還有義大利的氣泡水,我用了比瑞士當地貴一半以上的價錢買了一片每回早餐只能切一小小條( 約莫就是原子筆的寬度 )來吃的起司,佐以我永無止盡對歐洲美好山水的回想,然後,有一天,我發現那片高價買來的瑞士起司竟然在冰箱中放到發霉了,我才知道瑞士其實離我過份遙遠,美而美早餐店卻永遠都在我家巷口處。

若說那幾趟歐洲旅行有什麼改變,大概就是每每有機會到台灣各地旅遊時,在旅館隔天醒來的時刻,小 J 都會問我:「我們等一下要去奧地利的哪裡?勝沃夫岡、哈修塔特還是大鐘山?」
然後兩人相視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