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關於一趟遠方的自助旅行,人們都是怎麼決定旅行目的地這件事我往往是有點好奇的。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跟過舒適的旅行團了,而自助旅行從某種功能來應該就是可以讓自己很深刻地記住這次旅行,無論事前規劃的疑難,或是旅行中遇到的雜症,根本就是在讓自己不安的,也可以說自助旅行一點都不浪漫也沒什麼厲害,好像只是在驗證自己當初的決擇是不是正確而已。
決定前往紐西蘭自駕 17 天之前,我和女王最初的計畫本來是想倆人自駕探訪挪威或是冰島的,然後去爬個挪威的三大奇岩。待路線規劃的天數越多天,才發現要離開未滿兩歲的小子這麼久越是不捨,既然台灣正值夏季烈日灼身,不然就去南半球冷冽的紐西蘭好了,然後就不知怎麼回事的也沒經過幾番波折,最後的成員變成 3 個家庭,包含 4 位大人,3 位小孩,從一種追求 2 人的冒險旅程回歸到多人的親子旅遊。
身為行程的規劃者,在回程班機的機輪尚未在機場著陸之前,我是有理由不安的。

3.jpg  
↑此行轉機兩次,台北往香港以及香港往奧克蘭來回搭香港航空(17445元),奧克蘭飛基督城來回則是選擇紐西蘭航空(7545元),至於為何選擇香港航空,純粹就是機票便宜罷了,後段選擇紐西蘭航空而不選廉價航空,主要考量就是超重的行李費用加起來兩者還是差不多的。廉價航空基本上隨身行李都會秤重,要偷渡多一點的戰利品有難度啊。

4.jpg

5.jpg  
↑對於搭機品質要求不高的旅人來說,香港航空的票價算合理的,相對的,便宜的機票也會反映在餐點品質以及機上電影新舊程度,個人認為香港航空還有進步空間,因為我無法想像早餐沒有供應咖啡的場面,但,它的確發生了。
至於空服員的服務態度個人認為還不錯,也沒遇到網路遊記常提到的班機誤點,倒是都提前提達。

2.jpg

18.jpg

20.jpg  
↑咱家小獅王第一次搭飛機,香港航空未滿 2 歲不佔位要收 7000 元機票費(嬰兒推車需要托運),紐西蘭空未滿 2 歲不佔位免費(嬰兒推車可直接拿到飛機艙裡面的置物櫃放),不知是太過興奮還是略顯不安,小獅王一整路灰哥哥,我跟女王也不用睡了,當作提前調整時差好了。

6.jpg
↑不知道是不是紐西蘭人很珍惜任何的工作機會,那些協助我們 Check-in 的櫃台人員雖然年紀都不小,但是態度真的是無比親切,而這些服務人員講的英文沒這麼偏英國腔(紐西蘭航空 Check-in 櫃台屬於半自助式的,若不知如何操作,會有服務人員過來協助),由於是奧克蘭飛基督城國內線,託運行李一人只限一件,我們多一件並未被收取額外費用。

12.jpg

8.jpg  
↑紐西蘭航空國內線並未設有椅背小螢幕,而是以機艙上方中型螢幕為主,除了緊急逃生影片很有創意之外(短片名 World's Coolest Safety Video
),剩下的時間都是在輪播問答題(包含英文與毛利語),就差一點沒玩起「知識大學堂」搶答了。
而且我個人發現傍晚的班次的乘客感覺都像是通勤上班族。


  
↑紐西蘭航空緊急逃生影片(短片名: World's Coolest Safety Video)

7.jpg  
↑這是同行有人拍攝的紐西蘭高空畫面,我很懷疑就算是我坐窗邊,自己不知道在搞定小獅王後是否還有心力看風景?
「帶小獅王來這趟遠行究竟值不值得」這個問題整夜在我腦中滯留。

13.jpg

14.jpg

15.jpg

  19.jpg

17.jpg  
↑經過兩次轉機長達 15 小時的飛行後,抵達基督城機場已經傍晚 5 點 25 分了,過海關也沒傳說中的恐怖。冬日夜晚來的早,氣溫更是低於 10 度C,待抵達機場旁的 JUCY Snooze Christchurch 我已經快累倒了。JUCY Snooze Christchurch 對我來說其實很普通( JUCY集團在紐西蘭跨足很多觀光領域 ),就是睡一晚的那種地方,在附近的超市買了點東西回來公共廚房七口分著吃,若要說它有甚麼特別之處,大概就是公共廚房旁很大的躺椅以及寬敞的活動區,小人們愛得很。
明早取車後才開始真正的紐西蘭南島之旅。

arrow
arrow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