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jpg
時間得回到上週六清晨。
七點四十五分,我正於連續蜿蜒的山路上和幾近失速的心跳聲抗搏著,那急促的呼吸聲是自我承諾四十八分內騎上北大武的驗證,儘管每回登頂的體能狀況常因前一天運動後累積的乳酸而有所不同,然而,就像貓科動物總愛追逐獵物,我時而是豹子,時而是兔子。
好比此時後方緊貼的這部登山車,騎車的是位年輕人,他,並不是暗地殺手,因為輪胎捲起沙粒發出悉窣聲,他比較像是獵人,在冷靜的追逐之中,狩獵不再是現代文明的禁忌,而是一場原始祭典。
我始終擺脫不了他。
「哇,你腿力真好,騎登山車還可以騎麼快。」在剩下最後五百公尺之處,騎公路車的我豎起大拇指轉過頭跟他說。
「沒有啦,因為我的登山車有改硬前叉又常在比賽,而且要是你再騎快一點,我就要放棄追你了。」年輕人不疾不徐地笑答。
之後,我倆就這麼一前一後騎完剩下的路段。
盛夏。
47 分 5 秒,碼表上顯示抵達的時間。儘管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然而,對於偶遇這樣一位謙虛的陌生對手,這樣的早晨卻變得有一些不同,或者說,我打從心底對那些謙卑又具才華的男男女女之崇拜在山裡頭得到些微的滿足。
人和人之間其實也可以這麼簡單。
所以,請不要跟我玩心機,因為我贏不了你(妳)們;亦無須和我工心計,我肯定會輸給你(妳)們的。
可以的話,就讓一切都單純一點,或者讓晨間山風過濾掉人性的醜陋,留下美麗。

P.S. 問一下,有誰知道 J. Holiday 這位歌手? 最近騎車聽他的音樂挺不錯的。
      

還有這首,弦樂加上饒舌會是怎麼一回事?妳可以聽看看,很震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