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M把那位女孩的MSN從名單上刪去時,我想,他應該沒有這麼率性與豁達的,或者說,當按下猶如核子彈頭發射器的右鍵時,M的世界傾向崩解。
一整天,他不斷變動的暱稱營造出一個失戀中年男子應有的氛圍,如此爽朗的午後,一陣陣代表周華健、羅大佑那個年代的求救訊號不斷地發送,猶如一場沒有麥克風的演唱會。
我的雙手持續地打著下週惱人的報告,那個動作彷彿為他遇到的困頓進行訊息解碼,拯救不了M的時候,我竟然想起自己以前迷戀「擺渡人之歌」或是「妳的樣子」時的痴狂。
「那些暱稱只是歌詞啦!」他消說。(改放周杰倫的忍者歌詞如何?)
我想像著:昨天下午M執行delete的那剎,他的中指應該是微微發抖的;或者,他還另外抄下那位女孩的帳號,刪除後眼不見為淨,當然更不會心痛。
很奇怪的是,我竟然沒有替這位多年好友感到太難過,反而想起了牛頓的「動者恆動,靜者恆靜」現象。一直,M就是這麼安逸無求的一個人,雖然還不至於向粗茶淡飯靠攏,終究,那張清秀的容顏無預警地打破了他生命中堅守三十而立的狀態,蠻橫又極具衝擊,同時又因為整個情況的開展對女孩不具說服力,使得M顯得無辜又無力。
我想了想,這樣的畫面其實是佈滿張力的─他一直祈求生活的穩定與安然,然而,他似乎忘了南方的風是流動的、忘年之愛更是不由人的,當某個醒來的早晨突然很想要那麼一點點自由時,動靜從此失衡,人也失序了。
那麼,刪去之後呢?
一起流浪去吧,老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