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Route: Invercargill→Bluff→Dunedin

很幸運地,每到欲停留住宿的陌生城鎮時,我總是遇上好天氣。
常常,約莫傍晚六點左右(6點前要check in)抵達不同地點的YHA時,太陽仍以45度的姿態斜掛著,彷彿是為夜歸人所點亮的一盞燈,免除了陰濕天候所賦予旅人的寂寞印象。
接著大抵就是把行李放好,然後向櫃檯拿了地圖好前往當地的超級市場。儘管到後面,這種移動已經成為一種尋常模式了,但是不管到超級市場的路程有多遠,我總會看看城鎮四周,然後心裡想著:若是我長住在這裡,那會是個什麼樣的情形?
那假設好玩之處乃在於要能夠天天走在兩側都是英式古老建築物的街道上,然後轉個彎上超級市場的機會其實不太可能發生,於是想像就有了空間。
就以Invercargill這個鎮來說好了。
想像是這麼開始的:清晨,我會在廣袤的Queens公園裡慢跑,然後回到家中好好做一頓早餐,接著我應該會去鎮上的教堂,下午或許是整理前院的花草,然後傍晚再繞一回超級市場…
想像是這麼結束的:我在超級市場旁的停車場裡,瞥見前方的一位老太太開著車載著老先生準備離去,而後座放滿了剛剛採買的食物…
1.
2.
3.
4.
與其說我愛這座名為Queens的公園,倒不如說是因為在這座公園為慢跑者設立的10幾道障礙或是體能關卡很吸引我,除此之外,公園就像個大型模擬器,動物園、植物園、花園、遊樂園…這些場景可以不斷地隨著慢跑者前進的方向而呈現,一小時下來,小腿的乳酸堆積是真實的,那些迎面的花香和額頭的汗水卻也不曾虛幻。
5.
清晨,鐵門只留了半扇空間,只要妳願意開啟,我其實不必這麼地小心翼翼。
6.
7.
在這裡,花兒種類繁多,我突然覺得植物學這東西應該是個很複雜的學門。
8.
9.
10.
萬物以靜看彷彿都能從中找到一點秩序,只要我自己願意蹲得夠低。
11.
公園小道的某一段被整片花叢與樹海圈成了綠色隧道,路的盡頭只剩光點。
12.
萬物以靜觀彷彿都能從中找到一點其應有的姿態,只要我自己願意站得夠直。
13.
14.
15.
16.
對於這小玩藝兒,我的印象停留國小下課的那十分鐘,在這裡,卻是小女孩的全世界。
17.
18.
19.
我在這裡學習到重新好好看待公園這件事。
20.
21.
22.
23.
24.
公園一隅有個打扮很街頭風的男子在練足球腳法,我實在很想跟他玩玩傳球,儘管我是觀光客,我知道雙腳踩在綠色草皮上的感覺,若妳不想動,樹下還幾乎都有放張椅子,妳可以練習閉目以養神。
25.
26.
27.
28.
29.
教堂並未開放,所以也沒有人潮,對我而言,教堂應該不具太深的宗教意含,反而像是一件街頭藝術品。
30.
31.
32.
33.
34.
35.
36.
不管教堂設計成什麼風格,將其入鏡總是不會出太多錯誤的。
37.
其實我原本要找的點是靠近Kaimataitai的Nugget point,不知怎地卻轉到Bluff的這座燈塔,就像燈火只能在在黑夜裡明滅,無言以對。
38.
39.
這是Dunedin YHA接待處旁的沙發和廚房,在那樣老式且即將面臨拆除的老旅店裡,時間老去的味道昏暗的地下室洗衣間、不斷旋轉的木製小樓梯間還有那空冷的頂樓陽台花園間流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