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今年的果子來得遲,就在妳快遺忘那股甜美的滋味時,它,就來了。
不,應該說是去年的歲末果實才對,只不過是八八水災沖淡了人們對豐饒的印象,待一切慢慢恢復於狀,尚未到午夜夢迴時分,妳突然覺得少了什麼似的。
就像一班誤點的火車,儘管它慢了些進站,然而,有關味蕾的旅行仍是準備出發。
旅行若還要帶點意義的話,請上車。

p. s.
剛忙完博士班畢業論文口試,比較有時間幫家裡賣點蓮霧,母親一整年的辛勞,其實也不過是將短暫的收成化成實際的銷售數字。
去年的八八水災沖毀了一些蓮霧產區,相對的今年的市場價格比去年高了一些,若妳(你)有興趣品嚐,請告訴我,或者,告訴大家,我會很感謝妳(你)的。有需要的,可在此留言,或者寫信到 shaw55kimo@gmail.com.
當然,依照以往自己協助販售的經驗,關於常見的問題,我列出Q & A。

Q : 請問怎麼賣?蓮霧品種是什麼?
A : 價格依等級分成三種,頂級的每斤90元,第二級的每斤70元,第三級的每斤50元。(或者說,送親朋好友的就買頂級的,送不熟的人就買第二級的,自己享用的話,第三級的就很不錯了。蓮霧品種為麟洛內埔一帶特有的「紅寶石」,相關新聞報導可點這裡。

Q : 請問有哪幾種包裝?可裝幾顆?
A : 共有5台斤(3公斤)和10台斤(6公斤)的手提禮盒裝,依果實等級將禮盒裝到滿為止,也讓妳(你)吃到飽。請看下方去年拍的附圖。

Q : 請問可以宅配嗎?運費是多少?
A : 可以宅配,一箱運費是100元,兩箱合併運費為120,黑貓白貓都可以。

Q : 請問運送過程會不會撞壞?
A : 岀貨時,我們會以海棉保護套將每一顆蓮霧套起來,每一層再鋪上碎紙絲(如下方圖片),只要宅配員不要急於趕著下班而重丟,應該都可以完整到達妳(你)手中。

Q : 請問要預定嗎?
A : 由於咱家果園不大,都是當天採收,假設妳(你)明天要收到,那得麻煩前兩天告訴我數量。

Q : 請問要如何付款呢?
A : 如果妳(你)離我很遠,那要麻煩用轉帳,若離我很近,我會去和妳(你)收。


有任何疑問,再煩請告訴我了,謝謝。


2.jpg
左邊為五斤裝,右邊為十斤裝(去年手機拍的,畫質不佳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